宁夏发布绿色建筑发展“十二五”规划

提要:到“十二五”末,我区绿色建筑面积将达600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总量的10%,基本建立绿色建筑的政策体系、管理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产业集群。我区既有建筑保有量约1.3亿平方米,2005年以前的既有建筑90%以上是高耗能建筑,在达到同等室内舒适度的条件下,单位建筑面积能耗是同等气候条件发达国家的2至3倍。

  “十二五”末,全区绿色建筑面积达到600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总量的10%

  本报讯(记者李军)全国首个绿色建筑发展“十二五”规划《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建筑发展“十二五”规划》,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于近日印发。到“十二五”末,我区绿色建筑面积将达600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总量的10%,基本建立绿色建筑的政策体系、管理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产业集群。

  我区既有建筑保有量约1.3亿平方米,2005年以前的既有建筑90%以上是高耗能建筑,在达到同等室内舒适度的条件下,单位建筑面积能耗是同等气候条件发达国家的2至3倍。对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节能减排潜力巨大。

  《规划》指出,到“十二五”末,全区绿色建筑面积达600万平方米,其中一、二、三星级绿色建筑面积分别为400万、150万、50万平方米。全区绿色建筑达到新建民用建筑总量的10%。在5个设区城市的规划区内,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建筑全部达到绿色建筑要求,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全部达到绿色建筑要求。可再生能源利用替代常规能源量占建筑总能耗的10%。在现行建筑节能标准要求基础上,单位建筑面积能耗降低10%,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20%。累计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110亿标砖,新型墙材产量占墙材应用总量的70%。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