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换帅 房企人事变动暗涌

  2月8日晚间,佳兆业(01638.HK)公告三高管职位变动,原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黄传奇因个人原因辞去总裁、执董以及副主席职务,原联席总裁金志刚升任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同时,佳兆业集团原联席营运总监陈耿贤获委任为集团副主席。这是继过去两年金地万科之后,深圳本地大型房企的又一次高层人事变动。

  2010年,黄传奇正式加入佳兆业集团,合约期限为三年,至今才一年多时间。辞职后转任佳兆业集团高级顾问。

  新任总裁金志刚则伴随了佳兆业从一个深圳性的地区公司,成长为一家全国化的地产集团公司的过程。其间,尤其是在两次房地产行业的危机中,金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8年,时任佳兆业深圳公司总经理的金志刚,带领团队逆势创造了36亿的销售业绩,超过当年全集团60亿销售金额的一半。2010年,金志刚升任集团联席总裁,带领团队实施了“进军三四线城市、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战略,超额完成了150亿的销售目标。

  2011年众多房企未能完成销售目标,佳兆业成为一匹黑马。2012年1月,多数地产企业销售同比下降,佳兆业销售额仍逆势同比上涨40%,实现5.58亿元。

  联系到去年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的上任,也是在金地战略调整之后,新的一批职业经理人肩负起公司发展的重任,挑战包括房地产金融在内的新业务模式。而万科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离职与变动一直在持续,去年包括多位执行副总裁在内的高管离职,今年1月17日,万科重庆公司总经理邢鹏离职。

  “房地产业已经进入下半场,职业经理人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万科总裁郁亮说,房企更需要能适应当下和未来行业发展的职业经理人,原来那批职业经理人也会寻求更多的发展空间,这些都是自然演变的过程。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房企  佳兆业  人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