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采取多项措施治理交通拥堵 外环线今年北延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天津市市政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政道桥养管工作将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加快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扩容改造,通过采取“扩容改造、拓宽出口、适度连通”等措施,重点安排治理干线公路交通拥堵、改建对外出口路、打通区间断头路等一批普通干线公路改造项目。实施外环线北延工程,新建一批高速公路。

  外环线北延

  新建8.5公里连接武清区

  记者获悉,外环线北延工程自外环线东北角引出,向北延伸新建8.5公里连接武清区天河城地区,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50米。目前,880米跨永定新河桥梁已经试桩,其他道路已经进入项目前期阶段。同时,外环线北延线也是今年打通断头路3个项目中的重要内容,此外还有宝芦公路、梅丰公路。

  建成后的外环线北延将成为一条连接武清区、北辰区以及中心城区的不收费道路,同时,带动武清天河城、北辰风电产业园区等沿线产业园区的发展,带动整体区域开发,完善对外运输通道。同时也将成为未来中心城区去往北郊生态公园的最重要通道。按照计划,今年8月,外环线北延线完成部分道路桥梁施工。

  疏通卡口

  缓解城市道路拥堵

  本市将完成卫津路等26条干线道路、迎宾路线整修任务;实施环湖西路、金纬路等两批30余处打通瓶颈卡口路段工程,努力为群众创造畅通、美观、舒适的出行条件。卡口改造将通过对红线范围内的既有道路断面进行加宽、进行局部节点拓宽打通瓶颈路,优化断面调整等方式解决道路拥堵。继续实施民心工程,加快支路和里巷道路整修。全年完成支线道路整修12条,完成里巷整修27片计1.74万平方米。集中解决一批百姓长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使道路整修更加贴近百姓实际需求。(记者胡晓伟)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