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2年将启动“电梯物联网试点工程”

提要:慧聪智能家居网2012年北京政府为民拟办35件重要实事正式对外公布,北京拟运用物联网技术对2000部电梯试点建立安全运行实时监测系统,提高电梯安全保障水平。“电梯物联网试点工程”在东城区进行,对分布在东城区居民楼、商场、写字楼等地的2000部试点电梯进行物联网技术搭建,将在今年10月份进行验收。

  来源:通信产业网

  2012年北京政府为民拟办35件重要实事正式对外公布,北京拟运用物联网技术对2000部电梯试点建立安全运行实时监测系统,提高电梯安全保障水平。

  “电梯物联网试点工程”在东城区进行,对分布在东城区居民楼、商场、写字楼等地的2000部试点电梯进行物联网技术搭建,将在今年10月份进行验收。在每部试点电梯中都安装一部传感器,并与互联网和手机相连,传感器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对电梯日常运行信息进行收集、监控,对电梯故障及事故进行预警报警、分级响应和应急处理,实现实时响应。

  使用这一技术后,如果电梯发生困人事件,整个系统会立即启动分级响应救援机制,电梯维保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内通过手机或网络收到电梯故障消息。如果维保人员在半小时内没有处置,电梯维修的主管、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属地质监部门的电梯运行监控室将依次收到报警短消息。若事故依然未得到有效处理,传感器将自动向上一级主管部门传输数据进行报警。

  如果试点效果良好,电梯物联网技术将在全市约13万部电梯应用推广。

关键词:预警报警  电梯维修  电梯运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