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挑衅国家禁令 违规建设别墅

  近日有网友爆料,江苏省溧阳市不顾国家禁令,溧阳地方领导为政不为,长期违规建设开发别墅如无人之境,在国家高压政策下,一次次的践踏政策红线,而这些违规建筑无一例外的被披上合法的外衣。

  知情人透露;2006年就爆出地方违规别墅开发建设,而地方领导熟视无睹听之任之,置若罔闻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溧阳市相关领导无疑是最玩忽职守,早在几 年前,江苏溧阳涉嫌违规别墅群蚕食风景区报道就浮出水面,在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经济利益链条下,溧阳市并没有放松违规别墅开发建设的步伐,反而是愈演愈 烈,为了有效节约我国有限的土地资源,充分发挥土地的科学开发利用,让自然土地资源为人类创造更大的使用价值。国务院相关部门多次下达一道道禁令:“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及“各地禁止规划建造或变相建造别墅”。然而,在江苏省溧阳市这些禁令成为废纸一张,溧阳不但没有停止别墅开发建设反而是顶风而上,溧阳市著名的风景区“天目湖”别墅群,再一次用事实证明国家的相关政策在溧阳市不过尔尔。

  “吾居天目、坐享其湖、泛舟湖上、我行我墅”天目湖度假区内,纯独栋别墅即将要绝版,占地280亩。纯独栋、大舞台、多庭院。面积310-350平方 米。这是溧阳市天目湖别墅群的宣传语。据地方百姓说;有些领导为求得一处别墅,欺上瞒下帮着开发单位私通关系。这不, 三期又开始出售了。按国家的政策不允许兴建别墅,可是在我们溧阳有谁敢来查处啊,到处都是关系网。受苦的还是老百姓啊!

  一句“有谁来查”倒尽了溧阳市别墅乱象的真谛,是的,这么大规模的“违规建筑”地方国土局,溧阳市市委书记难道就不知道国家禁止开发建设别墅的政策?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溧阳市别墅有恃无恐的开发建设而谁也不查的秘密?

  2003年国土资源部就叫停别墅用地,国土资源部2月8日发布《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国发{2003}45号),其中第四条规定“(今后5年内)停止别墅类用地供应。” 9月14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加强土地供应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表示今后我国将严格控制高档商品住宅用地,停止申请报批别墅用地。2004年10月21日下发的《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中明确要求,国土资源部门要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对淘汰类、限制类项目分 别实行禁止和限制用地,继续停止高档别墅类房地产、高尔夫球场等用地审批。2006年,国土资源部再次叫停别墅用地及高尔夫球场,2006年5月3 0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当前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从5月31日起,中国一律停止别墅类房地产项目及高尔夫球场供地和相关用地手续的审批, 并对现有别墅进行全面清理。同年,2006年12月12日,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又联合发布的《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国土资发 (2006)296号)】文件,别墅、高尔夫类开发被列为禁止供地项目。凡列入《禁止目录》的建设项目,各级国土部门和投资管理部门一律不得办理相关手 续。违反本通知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的,要依法追究有关部门和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2008年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要求“合理 安排住宅用地,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溧阳市在这种语境下,大规模建设别墅属实罕见,其行为明显与国家政策对抗和对法规相违背 。

  溧阳市别墅建设泛滥,是公然挑衅国家的政策,不知道溧阳市地方政府的各级行政官员又做了些什么?面对着庄严而神圣的法律法规是否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了呢? 其别墅建设的背后是否存在或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呢?究竟又是谁无视国家禁令,以此向国家政策叫板呢?地方政府如果有章不循,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利益驱 动,滥用职权 给违规别墅开“绿灯”披合法外衣,这无疑是渎职行为,而渎职给国家和人民造成巨大损失,比个人腐败严重,溧阳市违规别墅建设恰恰是在渎职犯罪下衍生出这些 违规建筑,它必须要有主要领导者为此担责,俗话说“害群之马”地方存在大量违规现象,唯“马首”是乎?

关键词:城市建设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