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电梯蒋文忠:以品质、服务赢得客户

提要: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1年11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2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采访了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蒋文忠。

  东芝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市场部副部长 蒋文忠

  新浪地产(微博):2011年“限购”“限价”等一系列调控政策成为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电梯行业是否受到影响?东芝电梯今年的工程市场业绩如何?与2010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蒋文忠:一般来说,楼市热销、楼盘大量新建必定是电梯行业红火的一个基础,今年的“限购”“限价”等一系列调控政策导致消费者购买力减弱、房地产开发商利益受到影响,但这都不足以影响商业地产的开发,因此只要楼价保持在平衡的范围之内,开发仍在继续,电梯需求量并不会有太大波动。当然,除住宅市场以外,商业建筑对电梯的刚性需求也只会存在稳中有升的态势。电梯行业并未受到较大冲击,不断新建的地铁、商场将会源源不断的为电梯行业创造更多机会与价值体现。

  今年的业绩比去年增长了30%左右,销量稳居行业前列,已成长为中国市场最主要的电梯、自动扶梯设备和服务的供应商之一。

  新浪地产:东芝电梯在整个行业内处于什么地位?市场份额如何?

  蒋文忠:东芝电梯无论是在技术还是知名度都列居行业前茅。东芝电梯以东芝集团举世闻名的研发制造水平和令客户感动的服务在业内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认同。

  在日本电梯市场,东芝、三菱和日立可以说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所占市场份额相差不大,由于东芝电梯进入中国市场相对比较晚,在中国市场份额并不是很大,中国电梯市场需求量很大,东芝电梯会尽力夺取更多的份额。

  新浪地产: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蒋文忠:我们与阳光集团等众多大型房产积极合作,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这种合作方式,将给开发商带来更多的利益,最终达成双方共赢。

  新浪地产:虽然面临调控,整个房地产工程市场仍有很多机遇,东芝电梯今年采取了哪些新措施,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与服务来满足工程市场需求,应对调控?

  蒋文忠:今年我们努力开拓TCE战略合作伙伴,并通过挖掘二次客户以及参加一些相关展会、交流会,创造更多的潜在客户。

  新产品: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必须根据客户建筑物的特点及市场需求开发更多种类的新产品。目前我们正在将标准型电梯【ELCOSMO系列(小机房)】【SPACEL-UNI系列(无机房)】两大系列产品进行功能扩展, 明年日本东芝电梯将推出全新机种,我公司与日本同步,一起推出SPACEL-Ⅲ和ELCOSMO-Ⅲ新机种,以对应中国市场的新需求,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新浪地产:电梯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1年有了什么变化?

  蒋文忠: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电梯市场,但在凯歌高奏背后,电梯行业同样面临诸多问题:电梯事故频繁,社会对电梯的运行品质愈发关注,电梯原材料价格上涨,安装和维保人员严重短缺……机遇和挑战并存,行业发展或将面临一个新的格局。

  新浪地产:东芝电梯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蒋文忠:东芝电梯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是四个方面:技术、品质、服务、环保。作为世界一流的电梯生产企业,东芝电梯集团研发生产出1010m/min(时速60.6KM)超高速乘客电梯,成功地创造了吉尼斯「世界最快速度电梯」纪录。在中国,我们的研发中心保持与日本府中工厂的紧密联系,使东芝电梯在中国市场的研发力量不断壮大。

  此外,我们公司对产品品质及售后服务尤其重视。电梯销售不是在工厂里生产工序完毕后就完全结束的,其后还包括安装、售后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内容。因此,我司致力于通过以最优质的产品及服务来获得客户。

  新浪地产:能否与我们分享几个今年特别成功的房地产工程案例

  蒋文忠:虹桥上海城五期项目:路易威登、纪梵希等顶极品牌拥有者LVMH集团联手香港传奇人物,澳门赌王何鸿燊先生,共同投资的虹桥上海城五期,东芝电梯提供29台电梯和12台扶梯总计41台,其中日本进口的6m/s高速电梯6台。

  阳光一百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项目涉及中国十几个城市,主要是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从08年至今我司累计提供产品约500台,今年沈阳有50台,长沙50台,天津42台,武汉30台。

关键词:东芝电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