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快大交通体系建设 今年将新开工4条铁路

  记者昨日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2012年本市城建固定资产投资比去年增长10%,预计在施工程面积将达到1.1亿平方米,达到历史同期的较高水平。今年,加快大交通体系建设仍然是重中之重。

  铁路建设从整体规划讲,天津市域内规划铁路线网总长度为1200公里,特别是天津站10台18线和天津西站的13台26线,确定了天津在三北地区乃至全国特大城市的铁路枢纽地位。目前已建成通车710公里,“十二五”期间还要完成近500公里。今年,要新开工西南环线、南港铁路、机场引入线和京沪高铁至西站北联络线4条铁路,继续推进津保铁路、京津城际延伸线建设,年内确保津秦客运专线、地下直径线建成。

  高速公路总体规划是1300公里,到去年底已建成1100公里,今年规划的高速全部开工,同期建设唐廊一期、蓟汕联络线、京秦高速、塘承二期和唐津高速改扩建等5条高速。城市道路今年重点实施北部地区的线网调整,同时围绕金钟河大街、海津大桥等拥堵点治理,提升改造200条城市道路,完善中心城区路网体系。港口机场建设,仍然保持2011年的投资规模,机场二期和地下交通中心加快建设,年内确保主体工程完成。 (记者狄慧)


相关报道:铁路公路海运准备应对高峰 2012-01-09 08:18:18
          天津铁路公布网购火车票四大注意 3公交到南站 2011-12-26 09:21:53
          今年市政公用设施建设435项 铁路9线8站同步建 2011-10-12 14:08:26
          铁道部将为铁路职工涨工资盖住房 2011-10-09 11:17:48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