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集团林伟:将不会对业主提供经济补偿

  2月29日旭辉集团针对上海、合肥等地楼盘频出的质量问题副董事长林伟表示:“这些问题在很多房企发展中都会出现,旭辉将不会对业主提供经济补偿。” 此前媒体集中报道的有关旭辉紫郡项目外墙保温材料不合格,小区存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公共绿地被私有化等问题,林伟给答复说:旭辉集团已就上述问题进行积极整改。

  林伟坦承,旭辉这两年实施的快速周转战略,对产品品质的塑造提出了挑战。针对快速周转扩张与产品品质之间的矛盾,林伟表示:旭辉将吸取经验教训,努力提升产品品质。

  针对业主提出的旭辉紫郡外墙保温材料防火等级不合格的质疑,林伟表示,“根据住建部的最新规定,外墙保温材料的最终能否达标,还须经过报批消防局后才能认定。他还称,从目前市场实际来看,外墙保温材料是要求A级还是B级还存在争议。

  “小区公共绿地的所有权仍由全体小区业主共有,但使用权目前在一二楼的业主手中,如果业主有要求,旭辉会将已经在一楼业主楼前建好的栅栏全部拆除。”旭辉集团北京副总经理张歆就业主提出的小区公共绿地私有化质疑回应说。

  他还称,综合一些大型房企在小区公共绿地此类事件上的的做法,旭辉认为这并不违法《物权法》的相关规定。业主在签订售房合同时,也没有就上述条款提出质疑。

  但有业主对记者表示,旭辉紫郡2010年底开盘时,临近限购令政策落地之际,许多业主在限购令出台前,搭上购房“末班车”,出于无奈才被迫签订了上述购房合同。

  林伟则表示,上述说法根本不值得推敲。买卖双方的交易都是市场行为,旭辉不存在垄断,也不存在业主所谓的“霸王条款”之说。

  “现在房价下降,对于业主补差价的这种心态,旭辉表示理解,但旭辉不会因此而满足业主的这种经济补偿要求,唯一能做的就是提高品质,达到交房时的各项验收标准。”林伟说。

  旭辉近年来各地楼盘曝出的质量门作为一家以开发中高端住宅为主营业务的全国性房地产开发企业,上海旭辉集团近年来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频频出手拿地,但在其大规模扩张的背后,其旗下楼盘也频频出现质量问题,这也引起了业主的不满和质疑。目前旭辉集团在合肥的主要项目有位于政务区的,正在销售中的旭辉中央宫园以及位于滨湖新区,即将开盘的旭辉御府,其中旭辉中央宫园就曾经被爆料过质量问题。

  2009年7月27日,上海宝山区顾北路旭辉·依云湾项目,曝出楼房底层外墙沉降开裂、内墙面裂缝等问题。

  2009年9月17日,合肥旭辉花园8#、9#、12#楼工程在进行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存在压缩施工工期、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被合肥市建委派驻政务区工作站下发通告并要求整改。

  2009年11月28日,合肥旭辉花园6#、10#楼项目又因基坑支护方案未按要求编制,不能指导施工,因雨雪浸泡渗透出现大面积坍塌滑移等安全隐患,被合肥市建委派驻政务区工作站通报批评,并被列为合肥政务文化新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黄牌警告工地。

  2009年11月30日,位于镇江大港新区港中路东侧的“旭辉?朗香郡”,因一场大雨让该高档楼盘露出了原形,已经装潢好的或者正在装潢的住宅就像吸水的海绵:地板冒水、窗边漏水、屋面渗水、车库积水,就连电表都在冒水。最后旭辉不得不四处寻找维修高手进行维修。

  2010年9月2日,新华社报道,合肥市建筑质量安全监督站根据举报,已在该市金寨南路沿线两处楼盘的建筑工地查出被“竹签”填芯的钢筋混凝土预制块,检查人员除勒令建筑方当场销毁外,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返工整改。而“旭辉?中央宫园”地处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核心地段,距金寨路高架仅800米,这导致业主采取了声势浩大的维权行动。

  2011年9月8日,浙江嘉兴旭辉广场又被曝光房屋天花板出现严重变形。2个多月后,由于不满整改质量,业主向旭辉提出了退房要求。

  2011年9月16日,江苏镇江“旭辉?朗香郡”小区从2010年年底交房后,很多业主就发现,房屋中四处渗水,有些地方污水横流。整个小区488户,仅有一半入住,就有100多户发现房屋成了“漏勺”。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