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锐通电器:以产品品质为先

提要:2011年10月3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慧锐通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裁古少鹏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地产网专访。

  2011年10月3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慧锐通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裁古少鹏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地产(微博)网专访。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本届展会带来哪些新的产品和理念呢?

  古少鹏:我们主要带来一种理念。慧锐通现在的产品战略除了坚持品质,保持中高端定位以外,产品覆盖可能会拓宽。我们会做智能家居,产品的品质、工艺、制造等等也要讲究,而不是单纯讲究功能,我们会通过改进设备、工艺、材料等等提高产品品质。

  我们产品拓宽往大众化的路线走,我们新设了一个科技品牌,希望它变成类似于大众汽车里边的捷达、宝来系列。因为我们关注到整个中国房地产的变化,政府的节奏就是高端、中端放缓,倡导大众化的住房产品。

  新浪地产:安防智能系统方面,来自国外的企业常常被视为技术领先、产品稳定,国内的品牌怎么考虑改善这种局面?

  古少鹏:我们也跟一些公司有实质接触,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管理上的细节值得我们学习。这样的管理体系出来的产品品质是值得国内厂家学习的,所以慧锐通正在学习。

  新浪地产:截止到今年11月,不知道贵司2011年在房地产工程业绩有怎样的成绩单呢?

  古少鹏:2011年基本上按照我们原有的计划在运作,但是有一点我们也要承认,今年整个大环境在往下走,至少在出货的节奏上放缓了,这种放慢的节奏同样影响了慧锐通,所以我们合同量同比一定是递增的,我们有数据可查。但出货量跟节奏,的确跟去年同期比有所放缓。

  新浪地产:我们去年与哪些大的开发商有大的合作呢?

  古少鹏:正在合作的有恒 大,金地绿地这些都是有战略合作协议的,并且已经有项目在做了。比如恒 大全国几十个楼盘,光是样品都已经供应了几十个项目,光是样品都几十万出去了。上海绿地在南昌、成都、合肥、杭州、青岛也是全国遍地开花。还有江苏中南集团、深圳龙光地产、北京阳光100、远洋地产等等。

  新浪地产:在与开发商合作的过程中,在产品的稳定性、美观以及维护后期的服务方面,贵公司主要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一个方面呢?

  古少鹏:我们这都是一帮做产品出身的人,对把产品做好有一种天然的兴趣,对能不能挣钱比较迟钝,我们坚信一点,有好的产品一定能挣钱,但是不要以挣钱为目的,先把产品做好。正因为这样,所以慧锐通不太善于吆喝,比较擅长于一些实质性的产品的制造,这点我很坦诚。

  新浪地产:您能否对我们阳光地产智慧采购平台提出一些希望和寄语?

  古少鹏:新浪是个大牌子,慧锐通肯定希望积极参加整个社会的各种资源配置,慧锐通有这样一种需要,同时也有这样一种能力去匹配你们的需求,慧锐通肯定是不愿意落后。

关键词:慧锐通  保障房  智能系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