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对外墙保温工作使用非A级材料“零容忍”

提要:沈阳市政府2日召开全市冬季防火暨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工作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到明年2月底,在沈阳全市范围内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冬季防火及“清剿火患”战役。

  沈阳市政府2日召开全市冬季防火暨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工作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到明年2月底,在沈阳全市范围内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冬季防火及“清剿火患”战役。明确要求,严格执行外墙保温工程使用A级材料的要求,对外墙保温使用非A级材料“零容忍”。

  据了解,今年冬季防火及清剿火患工作总的目标,是实现沈阳全市消防安全四项指标稳中有降,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紧紧围绕公安部确定的“四个整治重点”,开展“网格化”隐患排查,确保实现“三个100%”和“两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沈阳市政府表示,严格监管各类重点场所,重点加大对学校宿舍、民工宿舍、宗教寺庙等人员集中住宿场所的整治力度,对已经整改过的隐患要进行复查,对于新发现的隐患要立即责令整改,市、区两级政府跟踪督办。

  其中最重要一点是,加大建筑外保温材料专项整治力度。各执法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能,严格执行外墙保温工程使用A级材料的要求,从源头上杜绝因使用外墙保温材料不达标而引发的火灾事故,对外墙保温工程使用非A级材料“零容忍”。

  另外,严禁野外烧荒,有关部门将综合整治柴草垛乱堆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坚决防止火烧连营。(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