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屋租金 占家庭收入1/10

  本报讯 (记者孙雪梅)昨天下午,京港住房保障洽谈会召开。据香港房屋署有关负责人介绍,香港的房屋30%为公屋(类似内地的公租房)。六成以上人每月只需缴纳少于1500港币租金,租金占家庭收入的十分之一。

  “土地无偿是不是完全免费使用?都是什么样的地段?”、“公租房租金是否和市场挂钩?”、“租赁管理是房屋署管理还是外包?”会上,北京方面向香港房屋署抛出关于公租房的多个问题。

  对此,香港房屋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屋土地使用完全免费,不过由于香港土地紧缺,“也是什么样的地段都有”。关于租金定价,香港目前公屋定价不与市场价挂钩。此外,香港公屋租赁事务由房屋署管理,以合约形式和承租人约定好事项,并计分考核。

  报名参加乐动银十 10月22日大型抄底看房团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