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厦门楼市平淡谢幕 银十变相降价楼盘多

  离9月份结束还剩3天,楼市销售旺季“金九”已近尾声。9月,没有给厦门楼市留下太多回忆。开发商承受着资金和库存等方面的压力,仍稳坐泰山;促销优惠手段本是走量的关键招数,却平淡无奇;购房者走东奔西忙着看房,出手依然不紧不慢。与国内多个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降”声一片相比,这个金九,厦门楼市多了几分“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淡定。

  金九厦门楼市平淡谢幕

  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统计数据,截止9月26日,本月厦门全市住宅成交量为1917套,以目前每日平均成交量累加估算,9月份的最终成交量,也将难以超过今年以来月度最高的2504套。从本月成交量走势来看,各周数据呈下行趋势,上周(9.19-9.25)更是暴跌28.79%,仅成交455套。很明显,金九黯然失色已成定局。

  “从目前的数据来看,9月份的成交量还算正常,与前几个月相比,没有出现下跌情况。但因金九被寄予厚望,且本月推盘量较大,致使整体去化率不高,成交量也就相对萎缩了。”厦门均和资产评估公司董事长王崎分析。

  业内认为,9月份厦门全市住宅成交量虽然未能捍卫“金九”的成色,但也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可视为平淡谢幕。

  银十变相降价楼盘增多

  金九的失利,让更多房企卯足了劲,准备冲刺银十。但9月份以来一路走低的成交量,是否会影响到银十的表现?金九银十是否会整体发挥失常?

  王崎认为,不能就此对“金九银十”盖棺定论,9月份成交量没有大幅放量,但10月份很有可能迎来一波放量高潮。国庆黄金周将是一个重要的销售节点,有可能起到一局定乾坤的效果。目前很多楼盘都抢着在黄金周推盘,有些楼盘的售楼处最近几天都在连夜赶工。此外,10月份整体的供应量也比9月份大,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拉升成交量。

  当然,影响成交量的主要因素仍然是价格。王崎认为,目前厦门一些新盘的成交表现还不错,推盘去化率基本都在50%以上,虽然还有一定销售压力,但开发商仍然具备一定的底气,不足以被逼急。因此,银十各楼盘在价格上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变相降价的楼盘将增多,幅度将更大。

  “以部分精装修楼盘为例,将会在装修材料上大做文章,或增加装修成本,或赠送更多更贵的软装。以前中央空调送外机,现在内机也送;以前用格力、美的等品牌,现在全改用大金。”王崎说。

  【来源:厦门日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