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实施《建筑节能改造计划》见成效

德国自从2006年实施《建筑节能改造计划》以来,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每年减少了五百万吨。创新性的住房建设技术也将在市场上受到重视,在联邦政府新推出的资助指南里体现了对创新性技术的评价和支持,这里也包括了超节能房屋的建设。

  来源:科技部

  德国自从2006年实施《建筑节能改造计划》以来,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每年减少了五百万吨。这个数字比柏林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量还要高。德国《建筑节能改造计划》累计支持了250万套新建节能住宅和进行节能改造的老住宅,总投资额超过850亿欧元。德国联邦建设部长彼得拉姆绍尔在柏林举行的智能建筑论坛上公布了以上数据

  在德国用于供暖和热水供应消耗的能源占总能耗的40%。因此在德国联邦政府逐步退出核能和加强可再生能源的政策背景下,提高住房的能源利用效率也是节能减排的重要环节。德国联邦政府的建筑节能改造计划里也强调了经济可行的原则,即建筑的节能改造要同时考虑到住户的经济承受能力。创新性的住房建设技术也将在市场上受到重视,在联邦政府新推出的资助指南里体现了对创新性技术的评价和支持,这里也包括了超节能房屋的建设。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