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欠税大户房企占逾五成 最高欠8450万元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陈泽佳2011/10/9 14:48:51 新浪地产
提要:10月8日,重庆市地方税务局依法发布重庆市2011年第2期的欠税公告称,该市共有159户欠税企业和14户走逃、失踪纳税户上榜。  

  公告显示,在159家欠税企业中,房地产开发公司和相关企业数量达80余个,拖欠税种涉及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城建税、房产税等。  

  观点地产网讯:10月8日,重庆市地方税务局依法发布重庆市2011年第2期的欠税公告称,该市共有159户欠税企业和14户走逃、失踪纳税户上榜。  

  公告显示,在159家欠税企业中,房地产开发公司和相关企业数量达80余个,房地产开发公司及相关企业所占比例超过5成,拖欠税种涉及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土地使用税、城建税、房产税等。其中,拖欠税款金额超过千万的房地产相关企业有10余家,重庆众诚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因拖欠税款8450余万位居房企欠税榜首。 

  该欠税名单主要是对截至2011年6月30日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缴纳税款,且欠税金额为200万元以上的纳税户予以公告。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楼市调控的逐步深入,地产企业资金开始出现紧张,部分实力较弱、现金流紧张的中小型房产企业在上缴税收方面就相对迟缓了一些。此外,由于房地产开发经营前期占用资金大、开发周期长,部分房地产企业试图通过拖欠税款扭转资金周转吃紧的局面。

  据了解,广州此前公布的2011年第2号欠税公告中,房企和建筑工程企业数量已超过六成。而海南海口稍早曝光的当地企业或单位欠税名单中,房地产企业也都赫然在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