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积率绿地率是高压线 官员乱改规划或遭撤职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毅)《重庆市城乡规划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草案)》,昨天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在城乡规划中违法违纪,最重可处开除的行政处罚。

  《规定》明确,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在城乡规划中违反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直至撤职处分。

  对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规定》设定了9条“戒律”。比如,禁止未按法定权限、程序修改经批准的城乡规划确定的用地性质、容积率、绿地率等强制性内容。如有违这9条“戒律”,也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直至撤职的处分。

  发展改革、建设、土地、房屋等行政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如在城乡规划方面违法违纪,也将受相应处分。

  在城乡规划活动中,有贪污、索贿、受贿等行为,情节严重的将受开除处分。

  如在城乡规划中违法违纪,并有隐匿、伪造、销毁证据等行为,将从重处罚。

  有城乡规划违法违纪行为,应当给予党纪处分的,还将移送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关键词:容积率  绿地率  高压线  规划  撤职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