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年度销售目标下调两成 或引更多企业跟进

  出于对后市的担忧,富力地产9月26日宣布下调全年销售目标至320亿元人民币,成为今年以来首家公开下调销售计划的上市房地产开发商。该公司年初确定的销售目标为400亿。

  该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出席当天的一个活动时表示:作出调整年度销售计划的考虑,是因为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以及国内和国际金融在短期内不可观的前景,富力地产在此大的环境之下主动求变。他说:“楼价一直不太高,已经没有降价的空间;但市场上目前太多负面消息,所以也涨不起来。”

  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富力地产销售收入184.53亿元,占调整前目标的不足五成,但占调整后目标的58%。

  本轮宏观调控尤其是局部城市实行限购政策以来,富力地产成为销售受冲击最明显的开发商之一,因为其项目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并多位于城市中心价格较高的区域。

  据悉,今年截至目前,该公司位于北京、天津等城市的销售受影响最为明显。不过,其广州公司的销售暂时未受冲击,主要因为其在广州的相当一部分商用物业销售状况理想。

  今年前几个月富力地产主要销售业绩都来自于广州,而北京、海南等地区的状况并不“给力”。例如该公司8月的销售额中,广州有5.56亿,北京4.77亿、天津4.29亿,其余西安、太原、重庆等7个城市或区域的销售都只有1亿上下,曾经风光无限的海南岛市场则仅有0.42亿的销售所得。

  对于富力下调销售目标,中银国际分析师田世欣在今年年中就作出了预判。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严厉的紧缩政策和供给增加对富力主要目标市场(北京和天津)的影响较大,可能导致销售进度放缓,从而使2011年合同销售额低于原定目标。

  据田世欣分析:2011年富力合同销售额目标400亿中分别有约21%和15%来自北京和天津市场。但是北京和天津的房地产环境并不乐观,一是紧缩措施比其他许多城市的现有政策力度更大,二是区域内的新货供应量都格外大。

  数据显示,2010年北京的新增供给约1600万~1800万平方米,需求仅为1200万平方米,再加上紧缩政策的负面影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均价将同比下滑15%左右;三是天津市场的新增供给也将大幅上升,2011年天津新增供给约1700万平方米,2010年需求仅为1100万平方米。

  基于此,中银国际在今年中将富力2011年合同销售额预测由400 亿元人民币下调至294亿元人民币左右。

  截至目前,富力地产是第一家主动调低销售目标的上市房地产企业。对此,李思廉说:在欧债美债等问题爆发的大环境下,勉强的大力推销不是好的办法,所以公司主动降低销售目标,并且会在市场上寻找合适公司发展的方式,但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依然长线看好。而就近期的销售策略,他曾透露:下半年会进一步下调价格的消息,预计降价幅度在10%左右。

  有业内人士称,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状况短期内不会改善,后市或许有更多企业也将下调销售目标。

  作者:张艳红


相关报道:房企50强市值一月蒸发1800亿 中海外成为房企缩水王 2011-09-26 08:20:04
          绿城百亿信托融资被调查风波 更多房企将被排查 2011-09-23 09:22:11
          中小房企受困资金链或现破产潮 快速扩张酿成苦果 2011-09-22 09:13:19
          一线房企百亿资金抄底抢地 土地市场现金九行情 2011-09-22 08:56:33
          万亿债务压迫房企神经 资金持续恶化债台高筑 2011-09-22 08:17:28
          金九楼市销售持续低迷 四季度房企或将掀降价潮 2011-09-22 08:09:01
          标杆房企发力拿地以进为退 楼市预期迷乱分杈 2011-09-22 08:05:10
          标杆房企发力拿地以进为退 楼市预期迷乱分杈 2011-09-22 08:05:10

关键词:富力  房企  业绩  目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