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回顾:湖北将定期公布保障房指数 武汉土拍跌至谷底

  1、8月全国70城市房价环比涨幅 宜昌居首武汉第八

  摘要:国家统计局9月1日公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我省宜昌市房价环比涨幅继今年5月后再次登顶,而武汉市房价环比涨幅也于今年内首次冲入前十。

  2、武汉婚前房产加名办理程序敲定

  摘要:9月18日从市行政服务中心地税窗口获悉,我省婚前房产加名办理程序昨敲定,今日起可在各地税厅受理。

  3、武汉8月份房价坚挺 新房涨二手房跌

  摘要:9月19日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房价指数,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有半数多房价出现止涨。统计显示,武汉市8月份新房价格仍有小幅上涨,而二手房罕见地比上个月跌了,但降幅甚微。

  4、武汉土地拍卖跌至谷底 楼市调控产生重要影响

  摘要:迈入“金九”,武汉年内最大规模土地拍卖,交出一份平淡无奇的成绩单。16日,武汉市举行今年第11次土地拍卖,成交的24宗地拍得15.432亿元,全部以底价成交。

  5、按揭房加名非住宅所有权登记费550元 经适房40元

  摘要:武汉市实行婚前房产加名免契税政策将近半个月,市房管局有关人士对税费情况进行具体解释:普通住宅仅收取房屋所有权登记费80元和印花税5元;非住宅登记费 550元;经济适用房登记费40元。

  6、八部委联手监督 湖北将定期公布保障房指数

  摘要:9月20日,省统计局透露,本季度开始,我省将首次将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情况纳入统计工作范围。下月起,我省将开始每季定期公布“保障房指数”。

  7、武汉二手房销量大幅下滑中介洗牌大幕或拉开

  摘要:限购令、贷款难、贷款利率提高等楼市调控政策让购房者持币观望情绪不断加深,房产中介的生存压力随着调控的深入而递增,部分房产中介不得不采用关闭部分门店、代理新盘、不惜在网上变身标题党等手段来维持进一步的发展。

  8、武汉商品房办证仅需3天

  摘要:9月21日,武汉市房管局对外承诺:个人购买商品房办证3天,购买存量房办证5天;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3天。明年底,市民办房产证有望“立等可取”。

  9、国家统计局官员:超80%居民有自有住房

  摘要:国家统计局住户办主任王萍萍9月20日表示,关于居民支出中自有房屋的资金折算的统计调查将会进行改革。到目前为 止,大概有80%多的住户居住在自己的房子。

  10、青山大规模城中村改造 4141套还建房惠民

  摘要:青山启动大规模城中村改造。9月22日,青山区开建4141套还建房,“插花地”即将改造成最美滨江商务区。

  11、多数城市楼市遇冷 武汉楼市却喊热

  摘要: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70个大中城市楼市报告显示,8月房价环比下降和止涨的城市共46个。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了过半城市房价环比止涨。而8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

  12、商品房配建保障房要优先开工

  摘要:9月22日天,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本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建设的通知》要求,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的,应优先建设保障性住房,保证其开工时间和建设进度不低于同期商品住房。

  13、9月第三周武汉住宅持续下降 商用多见火热

  摘要:9月第三周(9月12日—9月18日)商品房共成交2602套,较上周减少6.34%;本周商品房成交均价为7127元/㎡,较上周基本持平。

  14、保障房压力转移 多地廉租房产权渐变私有化

  摘要:2011 年全国1000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给各地财政带来不小压力,为尽快回笼资金,一些地方开始尝试廉租房“共有产权”或直接出售廉租房的方式来缓解资金压力,廉租房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私有化”,由租房转化为变相购买廉价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