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盖得慢 商品房缓发预售证

  商品房项目中配建的保障房,如果未按期开工或建设进度慢,商品房部分将暂缓办理预售许可证。市住建委下发最新通知,要求加快推进保障房项目的开工建设。

  根据该通知,保障房项目要力争实现“当年供地,当年开工”。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保障房的,要优先建设保障房,保证其开工时间和建设进度不低于同期商品房。

  市住建委要求,开发商在编制项目建设方案时,应明确列出各类建设内容的建设时序。同时,商品房项目配建保障房的,住建部门在办理施工许可、商品房预售许可、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时,将审查配建的保障房是否按照建设方案中建设时序的要求开工,建设进度是否符合建设方案要求。

  对于保障房未按建设方案中建设时序开工,或建设进度不符合建设方案要求的,将督促开发商整改,而且将暂缓办理其商品房项目的施工许可和预售许可等手续。

  此外,对于其他保障房项目,如果其开工时间和建设进度未达到全年既定目标,经督促后仍未达到整改目标,住建部门可以限制该开发商参与其他项目的招投标活动,暂停办理施工许可、预售许可以及竣工验收备案等有关手续,直至整改合格。

  ●本市保障房建设进展:

  今年年初,北京确定了新开工建设和收购20万套各类保障房的目标。

  目前,今年保障房开工数量已经超过18万套,达到预定全年任务的90%以上。(记者 陈斯)

  乐动金秋13线大型看房团9月24日出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