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产集团年底前推出2900套公租房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陈泽佳2011/9/22 0:00:00 新浪地产
按上海今年的1万套的公租房供应计划,仅馨宁公寓一个项目上市,即可占到全市总供应量的1/3。

  观点地产网讯:9月22日,上海地产集团表示,目前集团旗下的公租房项目三个,包括位于徐汇华泾的馨宁公寓,建筑面积为17.26万平方米,预计推出公租房2900套,预计年底前上市。按上海今年的1万套的公租房供应计划,仅馨宁公寓一个项目上市,即可占到全市总供应量的1/3。  

  据上海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管理旗下的保障房业务,上海地产集团还设立了经营管理公司,用于公租房的管理投资建设,以及出租后的管理工作。目前,上海地产集团旗下的上粮二库和馨逸公寓项目,都归属这个经营管理公司管理。其中,大型公租房项目上粮二库计划于2012年上市,计划供应4000余套公租房。  

  据了解,馨宁公寓即由中华企业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集团)所持有的上海瀛程置业负责开发。馨宁公寓项目用地原本属于经济适用房用途,土地是政府划拨,项目转为公租房后,上海地产集团还补缴了土地出让金。此后,馨宁公寓的产权才归上海地产集团所有。  

  据上述上海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开发的公租房项目,资金来源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拿地资金依赖自有资金,另外还有银行以及保险资金。  

  今年3月,中国太保宣布募资40亿元参与投资上海地产集团在沪建设的约5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上海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40亿保险资金是定向用于公租房建设的,利率是根据基准利率下浮的。这部分资金目前全部用于三个公租房项目的开发建设。  

  上海市国资委网站显示,上海地产集团为上海市国资委的系统单位。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地产集团成立于2002年,是上海大型国有房地产企业,旗下有中华企业以及金丰投资两家上市公司。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