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无车倡导区 可停车不可借道

http://news.dichan.sina.com.cn金羊网-羊城晚报作者:梁怿韬、郑少玲2011/9/23 0:43:02 新浪地产

  羊城晚报讯 广州“无车日”,东风中路以南、仓边路以西、中山四路和中山五路以北、解放北路以东的区域被划为“无车倡导区”。但这个区域内集中了不少停车场,周边不少居民、上班族、消费人群和换乘人群经常将车停在该区域内的停车场然后步行前往附近的居民楼、单位、商场和车站地铁站。

  这个区域被划为“无车倡导区”,区域内的停车场是否仍能发挥停车换乘的功能呢?羊城晚报记者今晨走访了倡导区各大路口。

  今晨8时30分,记者开始沿着“无车倡导区”各个路口询问。在越华路口,记者以车主身份询问自己想将车驶到就在路口旁的广州大厦停车场,停好车后步行,这个要求被执勤人员拒绝,“今天无车日,私家车不能入内停车。”在正南路口,这个要求同样被执勤人员拒绝。

  在吉祥路与东风路口,以及连新路与东风路口,路口执勤人员同样对记者的要求表示难以放行。

  在北京路与广卫路交界的财厅前转弯位置,此处同样设了多个路边停车位。记者看到,停车位最大的编号去到47号,显示这里可以停47台车。不过,在早上9点,这些停车位大部分都“晒太阳”,陪同一起晒太阳的,还有停车场管理员。

  “你如果能把车开进来,就可以停。”管理员表示,平时这些车位基本都是满的,今天一个“无车日”便导致多个车位空置。管理员表示,今天的生意肯定大受影响。

  记者随后前往旁边的广大路与中山五路路口。这个路口的旁边,就是能提供过百个停车位的五月花广场停车场。记者询问在此路口执勤的人员是否能进入这里停车,一名警员告诉记者,若真的需要停车,他们还是会人性化处理放行入内。

  在吉祥路与中山五路路口以及连新路与中山五路路口,分别有动漫星城停车场和连新路新卫停车场。一名执勤人员向记者表示,实际上他们执法还是人性化的,就希望入内的车主真的是停车,而不是“借道”。

  (作者:梁怿韬、郑少玲)

相关报道:

“后金牌时代”——城市建设该往回缩了 2011-09-05 06:53:38 
国务院收回22城市建设用地审批权 2011-08-25 08:42:47 
广州城市建设蓝皮书发布 学者建议行政中心可迁至南沙 2011-08-03 08:43:31
广州城市建设去年投入424亿 创历史纪录 2010-03-13 10:24:45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