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 以人为本开启新的黄金十年

  “以住宅业务为核心,以商业地产和金融业务为两翼”,这是金地集团在2010年提出的一体两翼战略架构,在这个宏伟构想下,金地正在朝着“复合型房地产企业”华丽转身。

  在金地集团举行的住宅产业品牌发布会上,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表示公司对“一体两翼”战略中的各业务单元均进行了科学的规划。金地清晰展望了处于核心地位的住宅业务未来发展路径,表示仍然看好住宅产业未来5-10年的市场空间,并推出了“引领人本生活”的住宅产业品牌,以最大限度的实现居住价值。同时,金地集团也将在地产金融和商业地产领域持续发力,扎实迈出未来5-10年的战略转型关键步伐。

  “以人为本”的住宅龙头

  2010年开始,愈来愈严厉的调控政策如达摩克利斯之剑一般悬挂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上方,市场上的悲观情绪不断蔓延,在此情境下,金地集团提出要更加注重产品能力的创新,以卓越的产品赢得市场的认可,只有疲软的市场,没有疲软的产品。

  2011年7月,金地集团正式发布以“引领人本生活”为核心价值的产品品牌以及住宅四大产品系列。

  金地表示,未来几年公司产品将围绕“人本”的总体特质,将各个系列产品的外在形象、户型与功能配置、精装修、公共空间、舒适型技术等产品要素围绕“人本”打造到行业标杆水平。

  中信证券曾在关于金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金地区别于其他全国性开发企业最明显的优势,就是其卓越的产品创造力。

  在产品品牌推出的同时,金地集团推出了“褐石、天境、名仕、世家”四大产品系列,据该公司总裁助理宋涛介绍,金地集团根据客户的典型性需求和价值取向,将客户群分为若干群体,每一个产品系列都是针对某一类客户的不同需求量身打造的,以此来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升居住体验,实现产品的人本理念。

  据介绍,目前这四个系列基本上覆盖了金地在建项目的45%左右,大概有25个项目。未来的两年里,该公司还会根据不同的细分市场推出三到四个产品系列,宋涛表示希望未来几年系列化产品能够覆盖金地80%左右的项目,另外20%的项目做一些标杆项目或者极具创新的项目。

  黄俊灿称,金地所主张的人本精神,不仅仅是一种态度和方法,更是金地成长的基本哲学,即以人为万物尺度,认同人的价值和尊严,以人性和人的利益为主题,以此把人纳入自然和人文历史中去,并以这个观点来解释和发展住宅产品。

  有专业观点认为,在房地产消费需求端不断升级之际,房地产企业产品能力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仅仅通过简单商品复制将不足以赢得市场,金地选择重点关注住宅中的人本精神,将更符合目前的消费结构的升级趋势,对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产品能力有较大促进作用。

  人本三部曲凸显产品精髓

  据金地集团介绍,“引领人本生活”产品品牌中蕴含“人本”三部曲,分别是人文风格、人性功能、人情社区三部分涵义。

  人文风格以对城市地域文化与客户审美取向的双重尊重,传承经典元素,融合当代潮流,以人文建筑风格,展现客户特有的居住格调;人性功能是从创新户型到精致装修,从功能细节到智能技术,将每一分的投入都用于客户享受型居住体验的营造,真正实现舒适自在、彰显价值的品质生活;人情社区则承载了金地人本生活空间所营造的交流氛围与圈层文化,通过打造参与性强的公共邻里空间、提供针对性社区配套和服务,以及丰富的社区活动,增进交流,让人们真诚沟通、相知相近。

  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表示,金地将在产品中渗透人本精神,打造最有价值的房子。在他看来,最有价值的房子应该是能够符合城市的人脉风情,保障社区良好沟通和谐共处,提供居家舒适享受,包括整个社区的气质上,都让客户觉得这就是他想要的东西,从精神到身体感觉到愉悦。

  在深圳天悦湾项目上,随着“故纸温暖:民国最美图书私人典藏展”、“国风—老课本的语境和话境”等文化活动的陆续举办,人文气息与项目内涵相得益彰。

  上海天御采用私家电梯保证居住者的生活舒适度,并邀请专家成立课题组解决地下室潮湿问题,带来了防湿恒温的舒适型地下室,细节之处体现了人性关怀。

  北京金地格林小镇,业主组织了自己的“戏剧沙龙”成为小镇特色,由业主组成的老年合唱团曾登上过中央电视台,人情社区打破了陌生人之间的壁垒,真诚、和谐蔓延在每个角落。

  上市十年规模百倍

  2011年对于金地来说注定是个值得纪念的年份,全新产品品牌发布、产品系列盛大推出都标志着金地集团的产品创新在朝着规模化创新发展,未来的产品能力值得市场期待。

  与此同时,2011年,金地集团登陆资本市场满十年。

  2001年金地作为解禁后第一批试点的三家地产企业之一,最先被批准上市,黄俊灿表示,上市对于公司而言是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不仅使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高速成长,也是金融加地产的独特模式得以实现必须铺陈的一步。

  根据金地集团2011年中报显示,公司截至报告期末的总资产达到844亿元,相比十年前增长百倍有余。

  黄俊灿称,过去十年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黄金十年,金地也紧抓机会实现了规模的快速增长,未来的房地产发展会从快速增长型向价值型转换,增长速度不一定会那么快,但价值体系会更丰富,而不仅仅比拼价格的高低,金地也将更加强调有智慧的增长,更注重提供服务,而不仅仅是建房子、卖房子。

  对于转型为复合型房地产企业的目标,黄俊灿认为,这是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使然。根据一体两翼的战略规划,金地已经成立稳盛投资和商业地产公司,未来将发展为支撑金地腾飞的重要两翼。

  在商业地产领域,黄俊灿表示未来房地产开发速度会减慢,但商业地产的发展速度会加快,十年前人均居住面积很小,现在来看人均商业面积也很小。所以将来会有更多经营性物业出现,商场、办公楼、酒店都将会慢慢增加。

  在房地产金融方面,金地将逐步开展团队建设和渠道建设,为金融业务向纵深发展打下良好基础,金地希望未来这部分业务不仅仅是融资渠道之一,还将能够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金地表示,其业务模式将形成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将坚定迈向国际领先复合型地产集团的宏伟前景。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