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地产:扎堆开发有风险

提要: 9月21日由新浪地产网举办的2011亚太商业地产工程采购合作交流峰会在上海黄浦区的威斯汀酒店隆重开幕。众多实力雄厚的开发企业携手国内、国际“百强”建材企业共议商业地产采购新模式。

  新浪地产(微博):非常感谢松山湖地产的陈总接受我们采访。请问您公司目前有商业地产项目吗?

  松山湖地产开发总经理 陈倩:我们主要是以开发住宅地产为主,商业地产我们刚刚涉足。


松山湖地产总经理 陈倩

  新浪地产:您觉得未来商业地产发展的前景跟有可能遇到的障碍会是怎么样?

  松山湖地产开发总经理 陈倩:我个人觉得,未来商业地产发展一个最大的瓶颈问题是,目前的开发商都是一窝蜂的去开发,可能会造成过剩的风险。如果说一个城市我觉得首先是要看人口的容量和它可以承载多大的一个商业,如果是盲目的去开发可能造成未来商业地产的一个泡沫。

  新浪地产:住宅地产是我们的老百姓的刚需,那么商业地产算不算是一种消费品?

  松山湖地产开发总经理 陈倩:商业地产如果是说消费品应该说是一个奢侈的消费品。

  新浪地产:你觉得集团化采购是不是适合商业地产市场,比如说采购模式。

  松山湖地产开发总经理 陈倩:你说是的什么样的集团化采购?

  新浪地产:就是商业工程采购,你觉得最适合商业地产的采购模式是什么样的?

  松山湖地产开发总经理 陈倩:你说建造期间还是销售期间?

  新浪地产:都可以谈一下。

  松山湖地产开发总经理 陈倩:这个问题我觉得比较系统。

  新浪地产:那就谈谈你们公司的情况。

  松山湖地产开发总经理 陈倩:我们公司是属于一个全球国有公司,不同于一般的我们市场上的房地产的公司,像地产界的大佬,跟他们比的话,我们可能是太过于小企业了。我们公司目前还是主要经营住宅物业和工业地产为主,其次是商业,商业其实占我们的比较小的一部分,并且是全部,我们目前向这方面学习和转型,现在正在这块的工作。

  新浪地产:也就是说正在往商业地产转型当中,有什么明确的计划吗?

  松山湖地产开发总经理 陈倩:目前我们先要学习,我们正在考虑,但是还不一定会涉足。

  新浪地产:这次来参加我们,主要了解哪些方面?

  松山湖地产开发总经理 陈倩:主要是想了解商业地产的开发、运行、管理这一块。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新浪地产(微博)”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均为新浪地产(微博)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如全部转载或者部分引用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