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否认接盘上海地王 潘石屹称“忙”不露面

  证大集团发澄清公告,指曾与独立第三方就外滩项目进行初步商讨,但SOHO中国坚决否认,“连总部都不知道这件事,此事纯属子虚乌有。” 手握200亿现金的潘石屹(博客)成为楼市“白马王子”。

  楼市寒冬来了,地产大佬们都在做什么?是否又在抱团取暖?

  日前,福布斯中文网的微博上抛出了上述话题

  盘点发现,恒大提前完成了销售目标,许家印重金砸向足坛和影视文化产业;绿城全年忙着辟谣,宋卫平挑灯撰文称“被破产”;万科市场份额只升不降,王石游学“两耳不闻窗外事”;万通地产60度大转型,冯仑退居幕后忙着宣传《理想丰满》;任志强与政府官员上演PK战,被指“吃了肉,还骂娘”。

  那么,潘石屹最近在做什么?

  继“潘币”赚足人们眼球之后,潘石屹身陷“SOHO欠薪门”疑云。“疑云”尚未消散,又有媒体爆出,潘石屹加快抄底商业地产,近期将以38亿元接手上海证大外滩地王项目40%的股权。

  SOHO中国、上海证大“辟谣”态度不同

  日前,有媒体报道,一个顾问机构称证大集团与SOHO中国在北京签署外滩地王股权转让的谅解备忘录。按照协议,证大房产和上海磐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38亿元的总价,分别将35%和5%的股权,转让给SOHO中国,从此退出证大地王股东序列。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报道涉及的两方对此事的反应不尽相同。

  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上海证大相关人士求证时,该人士对事件的态度是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称这件事情稍后会给予回复。

  而记者致电SOHO中国相关负责人求证时,第一次电话无人接听。隔天,记者再次致电时,该人士态度干脆地表示,总部都不知道这件事,此事纯属子虚乌有。

  于香港上市的证大集团也在同一天发布澄清公告。

  公告称,若干名独立第三方曾与公司接洽,并已就上述项目进行初步商讨,但证大并无订立任何协议或安排。公司董事会确认,于公告日期,并无任何有关拟进行收购或变卖的磋商或协议须予以披露。

  上海证大房产董事、上海证大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置业有限公司总裁吴洋也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公司并不知道这件事,证大房产实际控制人戴志康也不知情。

  吴洋还称,该项目本月已经动工,正处在紧锣密鼓的开工进程中,180米高的双子塔也在打桩,预计整个项目会在2015年完工,至于何时入市要看何时拿到预售证。

  吴洋还透露,外滩项目因是地王,公司前段时间又曾把该项目50%的股权转让给复星国际,所以引起颇多关注,比较敏感。但估计以后应该不会再转让证大手中仅剩的35%股权,会选择继续持有。

  有业内人士分析,两方虽然都站出来否认,但仔细分析,却能看出其中稍有不同。SOHO中国态度坚定,而证大却显得扭扭捏捏,称有接洽,但没有签署协议,明显是有转让意向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万科集团总裁郁亮称万科进入“过冬模式”时,潘石屹曾“晒幸福式”地称手中有200亿元现金。上述人士称,潘石屹今年在上海拿项目动作频频,外滩SOHO与外滩地王项目又是邻居,证大如果有意出售,找上潘石屹亦属正常。

  潘石屹称“忙”不露面

  潘石屹过往喜好在媒体上亮相,不过,今年却鲜有在媒体扎堆的场合出现。

  日前,潘石屹发微博称:“遇一媒体对我说,你为什么年末不参加我们的活动?我说,抱歉,太忙了。他说,你不参加我们的活动,你就不是主流开发商了。我说,我们从来就不是什么主流开发商。”

  按理说,年底将至,地产圈内各种论坛、峰会、年会接踵而至。任志强接连在公开场合露脸与政府官员“PK”,潘石屹却静悄悄地在以色列海法朝圣,“调整着心和呼吸。”

  不过,细心的人会留意到,虽然潘石屹鲜少在媒体扎堆的场合露脸,却在微博和微访谈上动作频频,一个“潘币”就牢牢黏住了大众的眼球。如他自己所说,以前在机场没人注意到他,但是“潘币”事件之后,他一到机场,大家都看他。

  此外,潘石屹还在微博和微访谈上打营销战。他在一则微访谈视频中称,“用不了几年,你的房子如果不上网,就没有人要!”

  事实上,潘石屹曾表示,他以后会把所有房子拿到网上去卖,不再需要销售员工。今年4月,潘石屹宣布网上卖房。至今,SOHO中国已经拿出部分房源实现5次网上卖房交易。

  有业内人士分析,潘石屹已经把自身成功塑造成一个品牌,“品牌”是离不开宣传的,利用微博和上述微访谈视频就是最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的宣传之道,也是一种危机公关的平台,尤其是零成本的营销平台。

  有业内知名人士则向本报记者表示,潘石屹称“忙”避开媒体扎堆的公开场合,但是又怕低调过头了,淡出人们的视线,因此才通过微博和微访谈等形式继续吸引眼球。

关键词:SOHO中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