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耀装饰张华飞:旅游地产精装档次有待提升

提要:9月8日,90余家企业齐聚海南三亚旅游地产采购大会,现场40家房地产企业在石材、屋面瓦、精装修产品、太阳能、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集中释放采购需求。新浪地产现场采访了浙江飞耀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华飞,他认为,目前海南旅游地产的精装修市场还处于粗犷式发展阶段,工装设计和用材都有待进一步提高。

  9月8日,90余家企业齐聚三亚,上下游企业为优质资源的整合探寻方法,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现场洽谈环节气氛热烈,40家房地产企业在石材、屋面瓦、精装修产品、太阳能、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集中释放采购需求。新浪地产(微博)现场采访了浙江飞耀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华飞,他认为,目前海南旅游地产的精装修市场还处于粗犷式发展阶段,工装设计和用材都有待进一步提高。

浙江飞耀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华飞

  新浪地产:飞耀装饰做工装为主的装饰公司?

  张飞华:对。

  新浪地产:现在在海南有业务吗?

  张飞华:目前还没有,我们前期已经有一部分同事过来考察。正想来开拓市场,海南分公司正在筹备中。

  新浪地产:在您看来,现在旅游地产发展趋势如何?

  张飞华:因为国家把海南定位为国际旅游岛,我觉得旅游这一块地产应该趋势比较好,前景也应该比较广。

  新浪地产:做旅游地产的工装跟其他住宅相比的工装有没有什么区别?

  张飞华:大同小异,旅游地产可能主要针对一些酒店多一些,但是我觉得海南目前酒店业的装修还是很粗犷,档次很低,起点也很低。

  新浪地产:能够具体详细谈一下吗?

  张飞华:就像几个酒店比较老,设计用材比较粗糙。应该说走低端路线的比较多,材料和工艺都比较低端。

  新浪地产:粗犷是相对华东市场的水平吗?

  张飞华:还差两个等级吧。

  新浪地产:飞耀装饰是打算把华东市场的流行工装趋势带来海南吗?

  张飞华:从我的角度来看目前来看海南的建筑物设计、施工、用材都是比较粗糙的,但海南来讲跟上流行应该只是时间问题,因为一个市场的培育是有一个过程的,首先有人来,人家有接受你的海南旅游地产这个概念,大家都介入以后可能这个定位包括设计用材这个服务的理念可能会上一个台阶。

  新浪地产:海南这边跟华东气候不是特别相似,华东比较潮湿这边加上高温高热,这一块会不会跟华东装饰习惯有一个区别呢?用材会不会比较特别?

  张飞华: 现有的装饰材料在防腐性上本身应该没有问题,因为现在的材料产品质量稳定性很高,不用担心,海南的潮湿天气还没有达到这个破坏性的程度。

  新浪地产:其实不用太担心装修材料的问题?

  张飞华:作为工装这些企业来说,是的。

  新浪地产:在海南的工装您会优先考虑进口装饰材料吗?

  张飞华:用材主要看开发商自身对项目的定位,高端的旅游地产就像比如说刚才论坛上开发商代表讲到超五星级别的项目,这个就是开发公司自己的定位,对于进口的材料会考虑得比较多,但实际上从使用和美观度来讲,可能进口跟国产品牌区别不大,我们国内几个一线品牌产品质量美观稳定性相当高。

  新浪地产:您参加咱们这次采购会主要想了解什么?

  张飞华:首先是了解一下海南旅游地产或者海南建筑市场的发展趋势,因为应该说在同行业,对海南的旅游地产有这样一次讨论机会,至少这个趋势肯定是好的,而且大家认为旅游地产的潜力应该比较大。第二是了解一些旅游地产的投资商的产品需求,他们对装修和建筑的定位,对于我们可能下一步定位海南市场还是比较重要的。

  新浪地产:目前飞耀装饰在海南市场的定位在哪?

  张飞华:我们到海南来应该做一个高档次的旅游地产的施工企业。

  新浪地产:偏向于住宅还是酒店装饰呢?

  张飞华:高档住宅和酒店的精装修我们都比较擅长,目前我们在滨江等地项目的精装修,工程造价一般都在每平方三千元左右甚至更高,我们用这样的定位跟施工到海南来发展,绝对打造飞耀的高端品牌形象。

  新浪地产:在您看来目前海南平均的装修标准是多少?

  张飞华:目前大部分还是在每平方米一千五以下,基本上我还没有看到精装标准在每平方米4000以上的,但我估计马上就要突破。因为这只是海南旅游地产发展的第一阶段。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建筑方都在从起步走向成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