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下周开工 108层高510米

  2011北京CBD商务节9月15日至19日举行,将重点展示朝阳区“十二五”整体规划、北京CBD核心区的项目、地下空间和交通等方面的规划以及朝阳区“双十工程”的规划和实施情况。备受关注的北京新地标“中国尊”将在商务节期间奠基动工,这座高度超过500米的建筑建成后将成为“北京第一高”。

中国尊中国尊

  今年CBD核心地块入市共吸引了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中信集团等企业入驻,其中,中信集团拿下核心区Z15地块,该地块位于整个区域中间地带北端,北侧是光华路,南侧是规划绿地

  根据标书,中信计划建设510米高的“中国尊”造型,该建筑地上108层,地下4层,未来将被规划为中信集团总部大楼。建成后,它比330米的国贸三期还要高出近200米。

  “中国尊”构思源于中国传统礼器之重宝“尊”的意象。其外形自下而上自然缩小,形成稳重大气的形象,同时顶部逐渐放大,最终形成双曲线建筑造型。建筑顶部的空间设计取自“孔明灯”的形态意象。建筑群体空间错落有致,夜晚亮灯后在视觉感官上,其通透轻灵的顶部空间形成冉冉上升之态,从而形成独特的城市天际线轮廓。

  商务节期间,“中国尊”将举行奠基仪式,这也标志着CBD核心区建设启动。目前,CBD核心区14宗土地已实现上市交易,地下公共空间开工建设,其中包括总部型企业、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等,预计核心区入驻企业将吸引投资1000亿元,每年带来的税收将超过500亿元。

  作为世界商务区联盟轮值主席,北京CBD将在活动期间推出《2011世界商务区(CBD)发展报告》。

  与全球已建成的摩天大厦相比,“中国尊”的高度仅次于阿联酋的迪拜塔,名列第二。但由于设计高度超过510米的在建高楼中,仅中国就有7座,因而“中国尊”的设计高度在国内最多只能跻身“八强”。

关键词:标书  地标  第一高楼  新地标  整体规划  绿地  中信  北京CBD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