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8月销售104.8亿 同比下滑12.6%

提要:万科最新公告显示,8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4.8亿元,环比分别上升22.8%和15.4%,同比分别增长5.0%和减少12.6%。今年前8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和47.8%。

  本报记者 王 峥     

  万科最新公告显示,8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4.8亿元,环比分别上升22.8%和15.4%,同比分别增长5.0%和减少12.6%。今年前8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和47.8%。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8月份万科销售金额同比略有下降,主要因为去年和今年的推盘节奏存在差异。去年万科的推盘节奏,“前低后高”的分布特征较为明显,下半年推盘货值接近上半年的两倍,去年8月份已进入推盘高峰,比较基数较大;相对而言,万科今年的推盘节奏更加平稳,今年8月份推盘量虽较7月有所提升,但尚未超过6月份的水平。另一方面,万科今年8月所销售的产品中,二、三线城市的面积占比约达八成,受地域结构变动的影响,整体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因此出现了销售面积同比上升而金额同比下降的情况。  

  随着限贷、限购政策的叠加效应进一步显现,市场竞争趋于激烈。8月份北京、天津、沈阳、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武汉、成都等14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仅为2009年同期的一半,而批准预售面积则基本持平,成交批售比(成交面积/批准预售面积)仅为0.65,与7月份一样,再次接近2008年同期水平。  

  8月25日,浙江省台州市出台限购令,限购范围向二三线城市延伸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对此谭华杰表示,万科目前进入的城市大多已经实施限购,限购范围如果进一步扩大,对公司的直接影响有限。他同时表示,由于坚持了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的主流产品定位和快速销售策略,公司近期依然保持了比较理想的销售速度,8月份万科新推盘销售率略高于上半年平均水平。  

  公告还显示,万科8月在北京、太原、合肥、西安新获取了5个项目,平均楼面地价约2700元/平方米。谭华杰表示,“万科目前的财务稳健,资金状况也比较充裕,这确保了公司的经营的安全稳定性,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在变动的市场中更好的把握机遇。未来一些受调控影响较大的城市,土地市场也可能会出现机会,万科会在谨慎投资的原则下保持关注。”  

  此外9月第一周,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纷纷下滑。其中杭州、深圳同比下滑超过50%,北京、上海、广州下滑幅度也在30%以上。  

  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就显示,其本周(8.29-9.4)监测的35个城市,14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10城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其中杭州(不含萧山余杭)同比跌幅最大,达到55.99%。其次是深圳,同比跌幅亦超过50%。重点城市中,仅武汉和天津同比上涨,其余城市成交量皆同比下跌,除杭州、深圳外,北京、广州、重庆、成都、南京及上海同比下降幅度亦皆超过30%。  

  对此,有业内人士就认为,新一轮限购潮即将来袭,“金九银十”楼市不容乐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