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快速周转 万科前8月销售同比增五成

提要:昨日 (9月5日)晚间,万科(000002,SZ)公告8月最新销售业绩,8月份实现销售面积9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4.8亿元,环比分别上升22.8%和15.4%,同比分别增长5.0%和减少12.6%。单月销售再破100亿 万科在7月份的销售额为90.8亿元,8月却突破100亿元。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昨日 (9月5日)晚间,万科(000002,SZ)公告8月最新销售业绩,8月份实现销售面积96.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4.8亿元,环比分别上升22.8%和15.4%,同比分别增长5.0%和减少12.6%。单月销售再破100亿 万科在7月份的销售额为90.8亿元,8月却突破100亿元。

  今年前8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4%和47.8%。

  尽管如此,8月份万科在销售面积同比增长的情况下,销售金额却出现下降。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主要因为去年和今年的推盘节奏存在差异。

  谭华杰称,去年8月份万科已进入推盘高峰,比较基数较大;相对而言,万科今年的推盘节奏更加平稳,今年8月份推盘量虽较7月有所提升,但尚未超过6月份的水平。万科今年8月所销售的产品中,二三线城市的面积占比约达八成,受地域结构变动的影响,整体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因此出现了销售面积同比上升而金额同比下降的情况。

  实际上,受深圳“大运会”的影响,8月份深圳万科推盘计划被迫推迟,而随着限购令向二三线城市延伸,限贷、限购政策的叠加效应进一步显现,市场竞争趋于激烈。

  据悉,8月份北京、天津、沈阳、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深圳、广州、东莞、佛山、武汉、成都等14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仅为2009年同期的一半。

  对此,谭华杰表示,万科目前进入的城市大多已经实施限购,即使限购范围进一步扩大,对公司的直接影响也有限。

  下半年或加速推盘

  世联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王海斌认为,万科8月销售额突破100亿元,表明在目前的调控政策下,万科、恒大等一些房企的快速周转模式优势开始显现。

  “万科主要以中低端产品为主,快速周转是最好的销售模式,风险比较小,能快速回笼资金,缓解融资压力。”王海斌称。

  事实上,由于万科坚持快速销售策略,在上半年楼市成交惨淡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比较理想的销售速度,8月份万科新推盘销售率略高于上半年平均水平。

  截至2011年上半年,万科的土地储备面积为3585万平方米。而万科公告也显示,8月万科在北京、太原、合肥、西安新获取了5个项目,平均楼面地价约2700元/平方米。而9月2日,万科在北京又拿下一地块,不到一周已经连续三次拿地。

  对此,谭华杰的解释是:“万科目前的资金状况也比较良好,有利于公司在变动的市场中更好地把握机遇。未来一些受调控影响较大的城市,土地市场也可能会出现机会,万科会在谨慎投资的原则下保持关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