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叫停买房送面积 超大阳台进深不得超过1.8米

  8月26日,上海市举行建设规划管理工作会议,印发《上海市建筑面积计算规划管理暂行规定》,该规定明确表示,从今年10月1日起,赠送超大阳台、买一层送一层等以往开发商惯用的销售方法将受到严格限制。

  据悉,关于“超大阳台”,该规定明确,阳台的设计进深不超过1.8米,且其水平投影面积小于或等于8平方米的,可以按142面积计入容积率。否则,必须按全面积计入容积率。关于赠送“地下室”,该规定明确,地下室必须符合一定条件,其建筑面积才能不计入容积率。这些条件主要包括:房间地平面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过该房间净高的152;地下室在室外地面以上部分的高度,不超过1米;除地下车库外,只能通过垂直交通(电梯、楼梯)进入地下室。

  此外,关于商业、办公建筑“买一层送一层”的口号,该规定表示,商业、办公建筑的层高,不宜高出4.5米。超出4.5米的,按每2.8米为一层、余数进一的方法,折算建筑面积,并按折算建筑面积计入容积率。

  汪少平

关键词:送面积  优惠  打折  叫停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