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人欲造山 宽5000米高2000米远超迪拜塔

提要:“荷兰”在日耳曼语中叫尼德尔,意为低地之国,海拔最高处仅300多米。荷兰人泰斯·朱尼韦德大胆设想,提出在荷兰造一座千米山峰,让同胞们不必出国就能享高山之乐。

  “荷兰”在日耳曼语中叫尼德尔,意为低地之国,海拔最高处仅300多米。荷兰人泰斯·朱尼韦德大胆设想,提出在荷兰造一座千米山峰,让同胞们不必出国就能享高山之乐。

  造山设想获得多方支持,但要付诸实施,困难重重。

  提设想

  朱尼韦德现年30岁,是一名记者。他8月初在荷兰一家新闻门户网站的专栏发帖,敦促同胞建一座属于自己的山,有着阿尔卑斯山的斜坡、草地和村庄。

  路透社8月30日援引朱尼韦德的话报道:“帖子并不严肃,但第二天收到不少严肃的回应,有些人认真考虑这一设想,计算材料。这令我意识到,我并非唯一有这样念头的人。”

  荷兰多低地,最高处位于南部林堡省,海拔323米。在大多数荷兰人眼中,这里已经称得上是山。

  事实上,荷兰人早有造山梦。2004年,记者彼得·亨德里克斯建议在中部弗莱福兰省建一座山,不过后续缺乏详细计划。

  多用途

  按照朱尼韦德的设想,人造山适宜建在中部弗莱福兰省,因为“那里的土地并不贵”。他说,弗莱福兰省已经着手调研造山可行性。

  朱尼韦德计划,人造山宽5000米,高1000米至2000米,超过号称世界第一高楼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哈利法塔。

  山上包括滑雪场、雪橇专用道、溜冰场、徒步旅行路线、攀岩悬崖、九曲十八弯的盘山路。朱尼韦德说,除去旅游用途,人造山还可用于运动员高海拔训练。

  荷兰登山协会、滑雪协会和自行车协会联合发表声明,支持造山计划。声明说:“林堡的山与阿尔卑斯山和比利牛斯山根本无法比,因此,我们支持造山。”

  8月30日,荷兰一些工程集团和体育组织开会讨论造山计划细节。

  十万步

  尽管支持者不少,朱尼韦德承认,造山计划现阶段依然非常“虚幻”。设想是一回事,落实是另一回事。他说,专家目前正在研究造山的技术可行性。

  造山计划最大难题是资金,预计花费数十亿欧元乃至2000亿欧元。朱尼韦德说:“技术,可以解决;场地,可以寻找;最大的障碍将是投资和环境问题。”

  “要实现它,我们必须走10万步,好现象是看到一些人已经开始认真讨论这一计划,”他说,“我正在组织一队工程师、建筑师、金融经济学家和其他专家推动计划发展。”

  朱尼韦德说:“我现在就像活在梦中。如果人造山2018年变为现实,那该多了不起。”

关键词:荷兰  造山  迪拜塔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