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气温很敏感不肯多开 梅花节无奈延至本月底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获悉,由于今年低温多雨,梅花花期推迟,原定3月18日结束的常州市第五届梅花节,将顺延至3月31日,摄影比赛截稿日期也将顺延至3月28日。

  据红梅公园管理处植物专家介绍,梅花对气温非常敏感,今年入春以来,江南地区连续阴雨,气温偏低、光照也不足,红梅公园内的梅花开花期较往年推迟了15天左右。目前,全园的梅花才开了不到两成。我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在充分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决定将原定于3月18日举行的第五届常州市梅花节闭幕式暨摄影比赛颁奖座谈会推迟至3月31日下午举行,摄影比赛作品截稿日期也将顺延至3月28日。

  植物专家预测,如本周能维持温暖晴好天气,那么宫粉、江梅等品种将在周末进入初放期,绿萼、朱砂等品种也将达到花开的临界点。因此,下周将是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踏青探梅的最佳时期。随着气温回暖,梅花将于本月20日左右大片盛放,赏梅可持续至本月底。届时,红梅公园梅花节现场还将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演出活动。

  (席志华 虞岭)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