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突围 岁末成都高端住宅齐登场

  2011年房地产市场面临严厉调控,曾经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大势的影响之下高端住宅市场将会最先受到波及,但临近岁末,老盘推新、千万级买家频现、新盘扎堆入市……眼下成都楼市的高端住宅项目却表现得比以往更加活跃。

  新盘入市 高端活跃

  临近年末,一批在市场上蓄势已久的高端住宅项目开始崭露头角,并相继在近期入市。华润·金悦湾、牧马山蔚蓝卡地亚、牧山逸家、龙湖悠山郡、保利·康桥、中国会馆、金阳·伦敦西区、优品道·墅贰拾壹、中海·峰墅等项目都已陆续进入销售。这其中不乏一些占据山水资源的高端低密住宅项目,也有身处城市核心地段的高层华宅;既有占地千余亩的超级大盘,也有只有几亩的小项目。

  从8月开始密集推广的华润·金悦湾、年初就亮相的保利·康桥、深得高端买家关注的朗基·望今缘都在近段时间非常活跃。此外,一直备受业界关注的牧马山蔚蓝卡地亚已于上周末开盘。金阳·伦敦西区、中国会馆、优品道·墅贰拾壹等,从未在成都市场露面的全新项目揭开神秘面纱,这些项目的体量都不算大,但却占据城市核心稀缺资源,每套售价都高达上千万元。

  牧马山蔚蓝卡地亚作为蔚蓝卡地亚系的升级之作,位于成都别墅聚集的城南牧马山门户,项目定位为高端买家的终极置业目标,耗资3亿元打造的会所已全景呈现,日前样板区已正式对外开放。据透露,此次牧马山蔚蓝卡地亚推出的均为独栋别墅,其中面积最大的售价过亿元,面积最小的英式独栋别墅售价也会接近千万元。

  此外,位于城西2.5环的金阳·伦敦西区,项目容积率仅2.0,由一栋13层小高层、7栋双拼别墅、1栋独栋别墅组成,定位于城市低密高端纯住宅项目,是城市中心核心地段不可多得的高端低密住宅产品。而中海·峰墅则是中海国际社区继央墅之后推出的又一城市别墅作品,与优品道贰拾壹一样,虽然数量有限,但都属于老盘之中的高端新枝。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高端新盘进入市场往往都会以其突破常规的产品形态打动市场,高端项目的推盘方式就是,“就算不能让每个人都下单买,就要让每个人都知道它。”所以高端项目在推广上都很高调,而当下,众多高端项目齐入市,则让岁末的成都楼市显得格外热闹。

  谁在购买成都高端?

  细细数来,今年成都高端住宅不仅在供应量上相比从前大幅增长,其优秀的销售个案也是层出不穷。先有万科·五龙山的TOP系开盘至今销售逼近十亿大馆,后有亚特兰蒂斯开盘不到一个月销售20余套千万级独栋别墅。动辄上千万元的投入,到底是哪些人在购买成都高端,他们又是被高端住宅的哪些卖点所吸引?

  亚特兰蒂斯开盘之后,一位来自京城的买家在此订房,开发商销售负责人透露,这位买家是京城某高端楼盘的股东之一,此次来蓉坐的是自己的私人飞机。其实此类关于神秘富豪蓉城置业的故事早已不是新闻,几乎在每个高端楼盘背后都有一些默默关注它们的神秘富豪。但是亚特兰蒂斯的故事却似乎更具有可信度,因为毕竟其背后的希望家族在中国商界人脉广泛,以刘氏三兄弟的号召力,为亚特兰蒂斯找来几个豪客并非难事。

  这些流传于江湖的故事是成都高端市场受宠的一个侧面体现。事实上,在一些品牌开发商纷纷推出高端产品之时,这些企业也带来了自己在各个城市所积累的高端消费人群。万科五龙山、华润金悦湾、中海峰墅这样的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显得顺理成章。另外像中国会馆这样对客户的审美和居住需求有着独特要求的项目,也会动用开发商具有的圈层资源进行推广。

  有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逐渐成熟,客户群体开始出现细分,特别是那些有多次换房经历的置业者,当他们的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他们开始不仅追求面积大小和功能性,而更加看重居住的舒适性与居住圈子,所以这些售价上千万的高端住宅也是有需求存在的。成都商报记者 赵述锦 余鸽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