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西安将推15平米极小住宅

  15平方米的房子,不仅厨房、浴室一应俱全,可以满足所有生活之需,还可以玩三国杀?8月20日开始,一条关于万科推出15平米住宅的微博流传网络。万科副总裁周卫军在某论坛透露,万科即将推出15平方米的极小户型,针对刚毕业大学生,首付5万,月供700。

  这一消息引发大量关注,“毕业5年搬家8次的人表示很受诱惑。”一名微博博主说,以后可以不用总是找房子找合租室友。

  在当前多个城市房价高企的状况下,这种低首付、低总价、低租金的房子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目光。

  据万科公司介绍,极小住宅是万科集团的创新产品,其概念来源于日本和香港的超小城市公寓,力求在极有限的空间内通过巧妙室内设计、智能科技和多功能家具等元素,结合社区公共配套和物业服务,实现舒适、时尚、便捷的居住感受。

  这是万科第一次直面85后新都市青年的居住生活,“我们在研发阶段已作过上千份青年调研访谈,研究内容不仅涵盖青年生活习惯和日常居家用品,甚至包括如何实现在社区玩切客、三国杀这样的时尚社交活动。”万科内部人士介绍说。

  这一产品线的开发,也是万科“全产品线战略”的具体落地。据万科总裁郁亮介绍,万科未来将在极小住宅、养老住宅、白领住宅等多种细分人群中创新产品类型。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表示,在台北发现有发展商做出了针对单亲妈妈的住宅,他很受震动。“通过对极小户型研究,可降低购房门槛,作为一种过渡性产品;还可充分利用城市的土地资源,适应家庭规模小型化的趋势。”万科称。

  据万科方面透露,极小户型目前已在西安公司立项,名为西安万科城。

  本报记者实地看到,西安万科城项目位于西安市长安区大学城教育产业基地核心位置,紧邻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区腹地,周边汇集20余所高校和数千家高新技术企业的“85后”都市新青年群体。

  在万科看来,这块地非常适合做极小住宅,因为其周边多是这种产品的主流目标客群。譬如在校大学生和刚毕业2-3年的大学生,目前的经济实力还不足以购置普通的商品住房,但个人有置业的意愿。

  作为国内及全世界最大的住宅房地产开发商,8月12日,万科凭借在绿色低碳、业务发展模式上的不断创新,与联想集团、中国移动、腾讯控股等公司一起,跻身《财富》杂志评选的创新力排名前25名榜单。

  极小户型是万科技术创新的代表之一,据研发人员介绍,由于空间有限,且要保证居住舒适度和合理的室内活动空间,极小户型很多家具家电及装修材料都需特别订制和专项研发,因此产品研发时间相对较长。

  首先是新材料,例如石塑地板,石塑地板使用的主要原料是聚乙烯塑料和精选的无放射性的大理石粉,是真正的环保、能再生利用绿色地板。其次是真空垃圾分类回收系统、真空排水技术等。

  万科工业化住宅技术也在极小户型中得到应用。极小户型内装采用装配式的施工组织方式,几乎所有的装修材料都在工厂预制好,现场只需要进行安装工作。

  比如,卫生间采用整体卫浴。从设计、生产、提供到安装、服务全是一体化。而传统卫生间是泥瓦匠现场施工,用瓷砖或石材铺贴而成。极小住宅可以实现多元化的生活方式,但相对传统居住理念而言,其弊端体现在户数多、难管理上。

  万科有关人士表示,万科希望通过此产品的入住实践,开创出现代都市新蜂巢居住时代的物业服务新模式。目前位于万科城项目实地的带家具模板房即将搭建完成,万科计划邀请一部分目标客户在里面试住体验,并根据反馈意见再次调整产品配置。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西安报道 

关键词:万科  极小屋  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