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要求各地上报房地产用地流标、流拍交易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尧 本网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今年国土资源部将进一步完善房地产用地异常交易地块备案制度,加强对土地市场异常交易的监测力度。

  根据国土资源部要求,今年各地对流标、流拍的房地产用地也需及时上报备案。而在此前,国土资源部仅要求各地政府对招拍挂出让中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的房地产用地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及时在线上报。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窦敬丽称,国土资源部希望土地市场保持稳定,而不是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另据消息,今年1月份,全国各大城市房地产用地成交数据均大幅下滑。

  (作者:宋尧)


相关报道:国土部要求逐宗核查闲置土地 继续确保障房用地 2012-02-22 07:59:41
          国土部监测流标流拍土地:土地调控微调 2012-02-22 07:56:52
          土地管理法修订倒计时 城乡“同地同价”临产 2012-02-22 07:56:40
          集体土地建公租房试点仅限于房价较高少数城市 2012-02-22 07:54:40
          珠海写真:土地出让遇冷后的两难选择 2012-02-22 07:53:42
          石市龙年首批土地挂牌出让 千亩大盘圈定省城东北 2012-02-22 07:47:54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