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金地货源充足保增长 业绩发力下半年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财经作者:方焱,黄道立 2011/8/25 15:13:18 新浪地产
提要: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51.60亿元,同比下降4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78亿元,同比下降61.05%,EPS 0.11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公司中报收入、利润下降主要因可结算资源全年分布不均,上半年结算较少所致。

  中报净利润下降61%,EPS 0.11元,符合预期

  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51.60亿元,同比下降4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78亿元,同比下降61.05%,EPS 0.11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公司中报收入、利润下降主要因可结算资源全年分布不均,上半年结算较少所致。 财务稳健、资债结构优、经营效率提升、业绩锁定性强 公司中报货币资金/(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短期借款)为1.55,扣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42.9%;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当期销售金额为5.7%,比去年同期下降1.4个百分点;期末预收款为255亿元,业绩锁定超100%,增长有保障。

  货源充足保增长,业绩发力在下半年

  公司上半年销售面积、金额分别同比增长67.8%和109.3%,供应高于去年同期是增长的主因。下半年供应还将增加,总可售货源约338万方,按1.3万均价假设,可售货值达439亿元,假设仅60%的去化水平,全年销售也有望达376亿元,30%以上的年增速有保障;公司上半年竣工35万方,仅占全年计划竣工总量207万平的17%,竣工结算有望在四季度发力,全年业绩增长仍值得期待。

  房地产金融之先驱,拓宽融资渠道,创造新增长点

  公司在房地产金融领域保持着领先优势,不仅作为一个融资造血的平台,更有望成为创造利润的独立业务板块。我们预计到2015年时,公司在该业务创造的利润占比能超过20%,成为公司在房地产开发业务之外的新利润增长点。

  “一体两翼”保障公司未来高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年初公司提出“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即以住宅业务为核心,商住联动提升物业价值,金融造血支持主业发展,我们认为新战略中三大业务相辅相成,协同效应强,未来高增长有保障。预计公司11-13年EPS 分别为0.78元、0.94元和1.27元,对应PE 估值8.1x、6.7x 和5.0x,估值低廉,维持“推荐”评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