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万科做好现在 绸缪未来

提要:中期业绩占全年比重小。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营业税金占比提高、期间费用占比提高(若与今年销售额比则占比下降)、投资收益下降。随着四季度项目陆续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全年结算量同比增幅将明显高于上半年。

  中期业绩占全年比重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88%。每股收益0.27元。公司结算面积和结算收入分别为138.3万平方米和191.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8.1%和上升16.5%。毛利率有所提高。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营业税金占比提高、期间费用占比提高(若与今年销售额比则占比下降)、投资收益下降。随着四季度项目陆续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全年结算量同比增幅将明显高于上半年。

  销售业绩良好。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56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7%和78.6%。

  业绩锁定性高。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共有1022万平方米已销售资源尚未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1187亿元。(去年全年主营收入为507亿元。)新开工计划完成良好。年初公司预计现有项目的全年开工面积为1329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共实现开工面积759万平方米。完成超过计划一半。

  偿债能力强。期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407.8亿元,相比一季度末提高9.7%,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230.4亿元。

  注重提高建筑品质。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绿色战略,推动住宅节能环保。从今年六月开始,公司所有具备规划条件的新开工项目,都将参照不低于绿色一星的标准来设计和建造。期内,公司与中建四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公司在发展规模型战略总包上迈出了第一步。

  下半年公司将密切关注土地市场可能的调整,在谨慎投资的原则下灵活把握拿地机会。公司一直强调下半年拿地机会,此次中报似乎特意提及了谨慎的原则和灵活的策略。

  维持增持-A评级。维持盈利预测和9.6元的目标价不变。

  风险提示:流动性偏紧持续时间超预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