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上半年净利约9亿元 同比增1.19%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陈泽佳2011/8/24 0:00:00 新浪地产
提要:公告显示,阳光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5%;营业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3.74%;实现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亿元,同比增长1.19%;每股基本收益0.17元,同比下34.62%。

  8月24日,阳光城发布2011年半年度报告。

  公告显示,阳光城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5%;营业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3.74%;实现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亿元,同比增长1.19%;每股基本收益0.17元,同比下34.62%。

  公告称,本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2.52%,主要是出口业务增加所致;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3.74%,要是出口业务毛利率较低,且公司并表范围大幅增加,相应的期间费用增加较多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1.19%,主要是由于本期少数股东损益的增加所致;总资产比年初增加45.03%,主要是由于本期土地储备增加及对外投资增加所致;股东权益比年初增加13.56%,主要是由于本期实现净利润所致。

  报告期内,阳光城成功竞得海南、西安、咸阳、福州、武夷山等多个地块项目,通过受让国中星城、汇泰房地产等股权,获取新的项目资源,有效增加了土地和项目储备。同时,相继在陕西咸阳、甘肃皋兰、以及福州、武夷山等地设立了子公司,并参股投资金川阳光城实业,为策略开拓省内外市场做准备。

  另外,阳光城还通过自筹资金、银行贷款、发行信托等的多元化渠道融资,保证公司项目开发建设和增加储备所需资金需求。一方面,经公司董事会和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并在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有力支持下,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近9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另一方面,公司及子公司阳光城福建、汇友源房地产、阳光新界、汇泰房地产、国中星城通过发行信托计划筹集资金,支持公司拓展项目和项目开发建设的资金需求。

关键词:阳光城  股东损益  汇泰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