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时代”遭恶意抢注事件提醒我们了什么

提要:我国地暖行业知名企业重庆温馨时代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的商标——“温馨时代”被抢注了,抢注者是重庆温馨时代公司的同行企业——重庆美洛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我国地暖行业知名企业重庆温馨时代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温馨时代公司”)的商标——“温馨时代”被抢注了,抢注者是重庆温馨时代公司的同行企业——重庆美洛暖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美洛公司”)。该事件在中国地暖网上曝光后,在地暖行业引起了轩然大波,到截稿时,相关网帖的阅读人次接近3000,留言数量超过300。广大网友同声谴责重庆美洛公司并呼吁该公司尽快将“温馨时代”归还原主(相关报道见本报今日八版《重庆温馨时代公司“温馨时代”商标遭恶意抢注》)。

  “地暖行业地震了!”“温馨时代”商标遭恶意抢注的事件在网上曝光后,一位网友用“地震”一词来形容这一事件给地暖行业所带来的震动。毕竟,遭抢注的商标——温馨时代是我国地暖行业乃至暖通行业比较驰名的商标。不少人在震惊之余疑惑不解:重庆美洛公司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将同行企业苦心经营了多年的商标据为己有,是为了商业利益还是为了报仇雪恨?问题是,由于不管出于哪种考虑都无法改变重庆美洛公司恶意抢注行为不道德的性质,庆美洛公司难道真能罔顾千夫所指?据说重庆美洛公司也是一个有志于做大做强的公司,且与不少国际知名品牌企业有合作关系,可业内人士怀疑,当这种丧失道德原则的抢注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的客户、同行、合作伙伴还能像以前那样看待这家公司吗?因为别人有理由怀疑:一个连这种事都做得出来的公司,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呢?如果那样的话,重庆美洛公司做大做强的梦想还能实现吗?

  业内人士认为,恶意抢注事件值得所有地暖人警醒,“三思而后行”的古训需时刻牢记,以免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据说,重庆美洛公司的负责人“出差了”。这是好事。因为,这说明恶意抢注事件还有友好解决的余地,重庆美洛公司也因此还有挽回声誉的机会。如前所述,即便重庆美洛公司抢注“温馨时代”的动机值得同情,也无法洗脱该公司“不道德”的恶名。但,也不能因此而认定该公司已完全丧失了道德底线,因为该公司至今尚未回应此事。也因为此,业内人士期待着该公司能亡羊补牢,尽快将“温馨时代”归还原主,以最大程度地挽回自己的声誉。然而,让业内人士遗憾的是,网上个别貌似为重庆美洛公司鸣不平的言论,却使重庆美洛公司挽回名誉的可能变得复杂。

  在恶意抢注事件在中国地暖网上曝光并遭到多数网友的批评之后,个别网友以匿名形式在网上散布重庆温馨时代公司的种种“不端行为”,企图让公众知道:尽管重庆美洛公司的恶意抢注行为不妥,但重庆温馨时代公司也该为其“不端行为”负责。由于不少人怀疑上述匿名网友其实是披着“马甲”的重庆美洛公司工作人员,重庆美洛公司遭到了更加严厉的批评。

  业内人士指出,恶意抢注事件再次提醒我们: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若企图以“眼泪”和“马甲”来掩盖自己的错误,恐将遭到更多人的反感和鄙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