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广州房地产博览会将于9月16日隆重开幕

  为系统展示“十一五”期间,特别是第16届亚运会成功举办后广州城市建设发展、安居工程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提升广州房地产投资吸引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将于2011年9月16—1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C区,隆重举办2011年广州房地产博览会(以下简称2011年广州房博会)。展会由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水务局,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番禺、南沙、萝岗区人民政府,从化市人民政府,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等单位协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广东省地产商会和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指导。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广州房博会是广州市连续举办的第三届房地产博览会。2011年广州房博会以建设“新广州、新生活” 为主题,通过展示政府保障性住房和城市建设成果、房地产企业形象及在售楼盘,为广大市民了解住房政策、便利购房提供全新的体验,为广大购房者提供快速、绿色购房通道,努力构建政府、企业、市民的三方交流平台。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2011年广州房博会将以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促进低碳、智慧、幸福广州建设为宗旨,努力打造“宜居城市、幸福广州”的广州展会品牌。本届展会规模达15000平方米、700至800个标准展位,将吸引来自广州地区、乃至珠三角及全国房地产消费者、投资商、市民大众,预计将超过20万人次到场参观。展示内容将延续前两届的模式,分为政府成就展和房地产企业展两大部分。

  政府成就展部分包含六大展示区:

  一是住房保障展示区。作为市民关注的焦 点,保障房项目是政府展示区的重头戏。第一,现场展示多套不同大小、不同类型保障性住房样板房,让市民切身体验廉租房、经适房的实用性,引导市民树立经济适用、理性适度的住房消费理念。第二,展示节能、环保、低碳理念的示范小区,6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模型和沙盘,8套户型模型,突出小户型、大空间、配套完备的设计理念。第三,图文展示与多媒体互动相结合:全面展示广州市已建、在建和拟建的保障性住房所有项目的总体规划效果图、总体布局图、配套设施规划图;现场大屏幕LED互动触摸屏,展示各区保障性住房效果图、政策图片和视频内容。

  二是“新广州•新商机”展示区。2011年广州市政府先后在北京、洛杉矶、上海、英国、日本等地举行了“新广州•新商机”专题推介活动,获得了热烈的反响,作为系列活动的总结和成果展示,“新广州•新商机”专题推介内容将还原展会现场,让广大市民现场领略广州市未来发展的新起点和新发展,以及招资选资、招商选商、招才选才等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展区重点突出“新广州•新商机”的主题,并结合广州市政府在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进行创意设计,展示广州未来城市发展的模型、广州市各区的重点项目成就案例和投资商机,突出广州市各重点企业的建设成就及发展规划。

  三是“时光隧道”展示区。作为本届房博会的亮点,“时光隧道”展示区通过概念造型、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和实物展示等多种手法,展现广州城市过去2000年建城的人居文化、现在城市发展变迁和成就、以及未来的规划蓝图。贯穿全场长达80多米的“时光隧道”将让市民领略广州两千年来在城市规划、建筑形态、人居环境、人文历史的变迁。通过实物还原、局部情景还原等方式重现 “划龙舟”、“逛花街”等传统古粤人文风情;通过图文介绍和多媒体设备等方式,展现广州现代城市的发展变迁以及远景规划蓝图,激发市民对广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四是治水成果展示区。集中展示全市水环境治理成果、污水处理新技术、“两湖五涌”工程成果,突出岭南水乡特色,充分体现科学治水、生态治水原则。重点展示西江引水、猎德污水处理厂、白云湖、海珠湖、东濠涌、荔枝湾涌、石榴岗河、猎德涌天河北段节点、石井河及京溪地下净水厂等治水亮点工程介绍;方便市民了解我市饮用水工程、污水处理工程最新技术,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广州水环境的明显改善,对全市水环境治理工程有更深入的认识。

  五是区、县级市政府展示区。将主要展示各区域的重点建设、治水成果、绿道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建设成果。例如越秀区主要展示对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方面的成就;荔湾区主要展示白鹅潭经济圈开发情况及荔湾河涌综合整治成果;白云区主要展示白云空港综合保税区项目、白云湖地区城市设计、白云新城项目、白云新城西部、北部延伸区等五个重点功能区域规划和发展前景;黄埔区主要展示“三旧”改造成果及人居环境改善情况;番禺区主要展示人居环境整治“穿衣戴帽”整饰及公共租赁房建设项目情况。

  六是经营性土地展示区。将集中展示广州市计划出让的经营性用地情况;广州南站地区,琶洲-员村地区,奥体中心地区(含广氮地区),白云湖地区等五个重点功能区拟出让的用地情况。

  企业展示部分,将吸引众多知名房地产企业参与,充分展现房地产企业的品牌文化、经营理念,并现场展售超过150个优秀楼盘项目,为广大市民购房置业提供充分的参考选择。众多参展楼盘将参与“让利一平米”等现场购房优惠活动。企业馆还将云集多家品牌代理、二手中介、金融机构和理财服务企业,为市民提供全面的置业服务。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博会期间,还将有多场主题活动精彩呈现:

  一是“宜居城市 幸福广州”幸福照片征集活动:市民拍下生活中的幸福瞬间,上传至活动网站。通过网络投票评选方式选出最具幸福感的照片,优秀作品将在房博会现场“时光隧道”主题展区进行展示。

  二是首届“阳光家园”幸福小区评选活动:由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房博士网承办,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组织最具权威的58人专业评委会,以国家有关社区幸福指数等标准,评选出最具幸福小区等10个奖项。

  三是“让利一平米”购房优惠活动:由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和房博士联合多家参展企业推出“让利一平米”房博卡让利促销活动,市民可在展会前登陆广州房协网站(www.gzestate.com),凭身份证及手机号码网上登记参加现场看房购房优惠活动。

  此外,展会现场还将隆重举办经营性土地拍卖会、房地产高峰论坛、专题报告会、以及电子商务“秒杀”购房等活动。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观本次展会,并欢迎向主办方提出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广大新闻媒体继续多加宣传报道,多予以支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二日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博览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