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中期净利微增5.66% 不屑楼市遇冷说

  8月16日晚,任志强掌舵的华远地产公布了其2011年半年报。

  根据报告显示,华远地产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1.25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66%,实现营业利润3.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66%,实现净利润1.81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6%;基本每股收益0.14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2.22%。

  土地市场零斩获

  报告期内,华远地产实现开复工面积103.8 万平方米,比2010 年同期增长47.9%,其中新开工35.9 万平方米、竣工11.8 万平米,完成销售签约额11 亿元,销售签约面积13 万平方米。竣工项目包括青岛汤米公馆和西安君城二期A区2个项目。

  不过公告也指出,上半年受政策调控及房地产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北京地区的项目销售工作遇到了较大的压力。公告就显示,华远在华北地区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558.23万元,较去年同期降低92.58%。

  对着这种不利的市场环境,华远表示下半年将增加新盘推出量,预计全年销售签约额和签约面积都将超过去年。

  而在土地市场方面,虽然华远地产上半年四处出击,但却丝毫没有斩获。

  华远地产自己也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利用各种资源在增加土地储备方面做了积极的努力,对十几个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洽谈,但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未有增加新的土地储备。下半年公司将继续跟进土地市场情况和变化趋势,适当增加土地储备资源,使公司的土地储备保持在合理范围,能够支持公司持续发展、扩张。

  货币资金方面,截至2011年6月30日华远地产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2.2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2.25亿元减少45.12%。而手中仅12亿余元的现金,不知是否会影响到华远地产下半年的拿地计划。

  任志强称“小心杀个回马枪”

  而在上半年,对于华远地产来说还有一件影响颇大的事情。

  4月20日,华远地产接到控股股东北京市华远集团有限公司通知,由于任志强已到退休年龄,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同意其辞去华远集团董事及董事长职务。同时,任志强任华远地产董事及董事长、北京华远浩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北京银行(60116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职务不变。

  对此,任志强曾一再表示,自己是“退职”不“退休”,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也会继续做下去。

  而在华远地产公布的中报的当晚,任志强还表示对于人大代表的职务,“这届到期后,让干也不干了。尽完义务了。”

  此外,针对北京楼市限购半年成交量下跌近一半的情况,“任大炮”则显得并不担心,甚至表示“小心(楼市成交量)杀个回马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