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线多个楼盘中远期利好多多

  据佛山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和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通告,广佛轨道交通二号线已经市政府批准,进入可研阶段勘察设计工作,自9月1日起,进行勘探施工。

  二号线初定设置23个车站

  据记者从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和中铁二院披露的通告消息,广佛轨道交通二号线为东西向骨干线,线路全长53.0km,共设23个车站,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南庄——广州南站)共设置车站17个,其中5个换乘站分别与佛山一、三、五、六号线以及广州的二、七号线等换乘。

  据记者了解,二号线与一号线的交换换乘站,将设置在魁奇路地铁站,而魁奇路地铁站早在建设之初,便已预留换乘枢纽站的规划余地。据悉,未来广佛轨道二号线的大致走向为东西走向。在佛山自西向东,由南庄镇起点站出发后,途经紫洞路——季华一、二、三路——宝塔路——石湾公园——镇中路——魁奇西路——魁奇一、二路——佛陈大桥——佛陈公路——陈村大道——文登路——林岳大道——广州南站等共17个站点。

  据悉,广佛轨道二号线(南庄至广州南站)9月份开展沿线勘察设计工作,此次勘察设计是可行性研究工作中的一部分,二号线的建设规划还有待国家批复,动工时间将待可行性研究报告、沿线勘察设计工作完成报批后再具体确定。而据消息人士称,一般估计,广佛轨道二号线的前期工作完成后,对于今后施工时,二号线沿线的地层和地质情况,及需要开挖沿线部分道路,届时或封闭部分机动车道开展工作。按计划,二号线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要在本月底完成,终稿则将于年底完成。

  二号线沿线多个楼盘中远期利好增加

  根据《佛山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09-2020)》,佛山地铁二号线沿东西轴线布设,连接佛山中心城区以及铁路客运枢纽广州南站,是广佛线以外又一条重要城际快速轨道。规划建议该项目于2015年年初开工建设,土建工程于2018年年中完成,2020年年中建成通车。 而近日,记者采访二号线沿线部分楼盘时,多个发展商均表示,广佛地铁二号线能进行前期工作,尽管离正式开工还有一段时间,但对于发展商来说,无疑是注入一剂“强心剂”。现在开发的楼盘,几年后业主装修等环节也要一些时间,到时就离地铁二号线建成时间不远了。当初广佛地铁一号线沿线南海千灯湖板块的中海万锦豪园、保利花园、万科金域华府和禅城区的丽日玫瑰、星星华园国际和朝安路上的尚辉苑、恒福新城和柠檬时代等多个楼盘,也都几经一号线的建设风波,但几年后,当广佛地铁一号线建成开通使用后,这些楼盘的物业都大幅升值。

  广佛地铁一号线沿线楼盘的成功案例,对广佛地铁二号线沿线在建在售楼盘无疑是巨大鼓舞,二号线沿线现在就有众多的楼盘,正处于当年一号线沿线楼盘的状况。在佛陈路段上的万科水晶城、万科缤纷四季、花地湾、金宇锦园和港隆国际以及禅城区魁奇路段上的东江国际、世博嘉园和招商依云上城等多个楼盘,都将带来中远期利好。而对于南庄境内的多个楼盘和多宗待挂牌拍卖的商住用地,广佛轨道交通二号线进入可研阶段的消息,更是带来丰厚的升值预期。

  (佛山日报记者 廖晓东)

关键词:地铁  沿线楼盘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