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是民生大计

提要:2011年5月5日上海新风地暖展会在长宁区万航渡路88号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参加此次展会的有来自全国的各中小型新风系统以及地暖设备等企业。

  2011年5月5日上海新风地暖展会在长宁区万航渡路88号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参加此次展会的有来自全国的各中小型新风系统以及地暖设备等企业。新浪地产(微博)记者采访了科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汤志强经理。

      
科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汤志强经理

  新浪地产:通过这次展会我们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展现自己?

  科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汤志强经理:这次主要是碳纤维产品。其实尝试碳纤维这种供暖产品有很多,国家一直在研发这块产品,为什么我们选择让这块产品作为我们的供暖产品,因为它在电热转换上相比其他是热能最高的,达到98.2%。那么电热转换的能效越高对节能减排方面使用的电量更小碳量更少,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节能减排。

  新浪地产:贵公司面对“十二五”规划的发展机遇采取了哪些措施?

  科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汤志强经理:碳纤维产品对“十二.五”的规划政策要求是相符的。我们今年推出的产品一个是散热器一个是薄型地暖,主要是薄型地暖,它的安装方式跟以往有所不同。以往是地暖安装很复杂。包括客户以及工程方面都达不到质量要求。我们今年的薄型地暖就很好安装,因为在我们工厂就已经把整块的、块状的、螺杆状的已经拼装好,直接到到终端铺设整体安装就可以。

  新浪地产:贵公司面对“十二五”规划的发展机遇采取了哪些措施?

  科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汤志强经理:“十二.五”规划对于我们的低碳经济对我们的公司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我们觉得我们的产品在供暖这个行业觉得“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很符合我们的产品自身条件,我们的产品也会获得很大的发展空间,可能也就是在这几年我们公司的产品是一种极具膨胀式的发展,可以说是跳跃式的发展,所以说也要求我们公司在产品上更新上可能要求会更高。这是我们往更高层次上发展的方向跟追求的目标。

  新浪地产:问一下汤总,这些展出的都是今年的新产品是吗?

  科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汤志强经理:对的,基本都是新产品。可以这样说,供暖这个行业怎么说呢一直以来,水暖在统治这个市场,陆陆续续出来些新产品,比如像发热电暖,碳金等,但是都没有在市场上造就成趋势。但是自从我们尝试碳纤维这种新材料出来之后,会对整个市场产生冲击。因为它不但符合国家的政策要求,而且低碳节能。随着我们产品尝试碳纤维,这个材料是新推出来的,对于我们来说实用上是新产品。

  新浪地产:那汤总我们公司这次有没有参与保障房的建设呢?这也算时下最热门的话题国家目前最号召的事情了。

  科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汤志强经理:我们现在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努力吧。我们现在跟很多地市单位的房产局有涉及这方面问题。保障性住房一直是由房产局在负责,我们也一直在跟他们沟通,因为对于这个行业特别是长江中下游来说,以前的方式改变在生活方式上的改变造成人的需求越来越多。保障房国家考虑的是民生,民生是大计,不仅仅是让老百姓有地方住,也要老百姓住的舒服。提高整个居住环境质量,对我们供暖来说老百姓只要有需求,保障房的配套设施就应该考虑进去。我们现在积极联络保障房的负责单位,我们在找寻怎样融合进我们的产品的方法。这也是我们发展的很大的一个思路。

  新浪地产:如果说我们有幸参与到了保障房的建设,又怎样做到既做到保证质量又价格低廉呢?

  科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汤志强经理:第一是我们尽可能的降低生产成本和销售成本,第二是减少材料成本,第三是研发方面我们尽量要求功能质量都非常好的但是材料上相应价格低廉的部分。

  新浪地产:那今年我们在工程市场上又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呢?

  科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汤志强经理:今年我们的目标可能是很大,今年是我们走向全国市场的第一年,公司对我们的要求是至少不低于两千万的营销额度,但是在工程市场上我们至少要达到一千两百万的营销额度,经销商要八百万。工程上要一千两百万以上甚至更多。工程上也是我们一个很大的发展方向,对于我们的薄型地暖来说,工程就是我们的发展方向。我们散热器那块将来的方向就是电子产品。一般是在装修或者供暖不足的情况下的一个补充。零售跟工程都可以做,住宅跟商业也都可以。

  新浪地产:作为我们这个开发商供应商交易的平台,您可以谈谈对开发商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科兹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汤志强经理:刚才你也提到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的问题,反过来说就是打压嘛,我觉得开发商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是老百姓有刚性需求,还有一个生活质量的需求,需要换房,换房之后呢。对于房产企业来说,你的房子要好卖,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卖点,卖点有很多,有低端有高端,有房屋质量有功能等,都是你房屋的附加值也是你的卖点。所以我们跟开发商来合作的话,我们不但是可以增加卖点,更加增加了附加值。很大的附加值,特别是针对长江中下游地区,话句话说就是黄河以南的地区,以前不是集中供暖的地区。以前都没有这些卖点,那么现在,想房子好卖尽快脱手资金回笼的话就要多增加卖点。那么我们的分户供暖就是一个很好的卖点。

  新浪地产:好的,谢谢参与采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新浪地产”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均为新浪地产独家原创稿件,版权所有,如全部转载或者部分引用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保障性住房是民生大计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