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调控房地产市场

提要:本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以及福州、海口、厦门等二线城市已经相继表态将继续推行“限购令”。除“限购令”外,加大保障房建设、增加土地供应等既有政策此番“老调重弹”,其中在土地出让环节,“限房价、竞地价”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方式得到推广。

  个人购买住房不足五年转手交易将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同时二套房首付比例至6成

  【财新网】(记者 李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确定了八条政策措施,其中加强税收征管、提高二套房贷首付等差别化信贷政策成为重点。

  “新国八条”提出,调整完善相关税收政策,加强税收征管,一是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五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二是加大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的试点和推广力度。

  此外,“新国八条”强调各地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为依法征税提供基础。重庆、上海的房产税新政未在国务院政策中被提及,有市场人士预测,重庆和上海的方案已经箭在弦上,或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之后公布。

  “新国八条”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比例至6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2010年4月份出台的“新国十条”规定二套房首付比例为5成。在“新国十条”之后,房价仍未见明显下跌。去年9月底,以“限购令”为主要内容的二次调控席卷全国。

  此次的“新国八条”重申了限购令: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本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以及福州、海口、厦门等二线城市已经相继表态将继续推行“限购令”。

  除“限购令”外,加大保障房建设、增加土地供应等既有政策此番“老调重弹”,其中在土地出让环节,“限房价、竞地价”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方式得到推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