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保温材料 让绿色建筑成为可能

提要:矿物棉,岩(矿)棉和玻璃棉有时统称为矿物棉,它们都属于无机材料。岩棉(矿物棉)是一种来自天然矿物、无毒无害的绿色产品。其防火性能好、耐久性好,能够做到与结构寿命同步,价格较低,在满足保温隔热性能的同时还能够具有一定的隔声效果。

  来源:中国绝热节能材料网

  北漂小伙戴海飞在北京成府路一家建筑设计公司楼下搭建了自己的“蛋形小屋”。这“蛋形蜗居”生活方式引发了热议,不少网友甚至力挺此举。曾几何时,《蜗居》这部电视剧也风靡一时。居高不下的房价,也成为现代人最头疼的一个问题。据蛋形小屋主人戴海飞称,小屋的内部空间由竹条、竹席钉制而成,为了防雨和保暖,小屋夹层还加盖了两个防水层和一个保温层。看来,要建成一个蛋形蜗居,保温材料的使用少不了。在建筑和工业中采用良好的保温技术与材料,往往能起到事半公倍的保温节能效果。那么,让我们来看看,究竟有哪些保温材料,可以为“蛋形蜗居”添砖加瓦呢?

  1,矿物棉,岩(矿)棉和玻璃棉有时统称为矿物棉,它们都属于无机材料。岩棉(矿物棉)是一种来自天然矿物、无毒无害的绿色产品。其防火性能好、耐久性好,能够做到与结构寿命同步,价格较低,在满足保温隔热性能的同时还能够具有一定的隔声效果。岩棉外墙外保温隔热的应用在欧洲、北美比较广泛,北欧人均20kg,美国人均5-10kg,岩棉外保温隔暖系统尤其实用于防火等级要求高的建筑。

  2,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是以聚苯乙烯树脂为主要原料,经发泡剂而制成的内部具有无数封闭微孔的材料。其表看密度小,导热系数小,吸水率低,隔音性能好、机械强度高,而且尺寸精度高,结构均匀。因此在外墙保温中其占有率很高。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具有非常优越的绝热性能,它的导热系数之低是其他材料所无法与之相比的。特别是当保温隔热效能要求越高,保温隔热层要求越薄以便增加建筑物可用面积,加工、施工、保养要求越方便的情况下,聚氨酯的优越性尤其显著,同时其特有的闭孔结构使其具有更优越的耐水汽性能,由于不需要额外的绝缘防潮,简化了施工程序,降低了工程造价。

  3,聚苯颗粒保温料浆,聚苯颗粒保温料浆是由聚苯颗粒和保温胶粉料分别按配比包装组成。胶粉料采用预混干拌技术在工厂将水泥与高分子材料、引气剂等各种添加剂混均后包装,使用时按配比加水在搅拌机中搅拌成浆体后再加渗入渗出聚苯颗粒,充分搅拌后形成塑性良好的膏状体,将其抹于墙体干燥后便形成保温性能优良的隔暖层。此种材料施工方便,保温性能良好。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